甜豆炒魚片.JPG

照糊了 , 加減看 .. 甜豆是我愛吃的豆類食物 , 胖胖甜甜的口感又很爽脆

以前姨母常煮的是用點豬油炒甜豆香菇 , 我就愛吃死了 ... 其實也沒有多特別 , 但就是習慣了

姨母煮的家常味道 , 最好笑的是有一盤蔭醬油炒豆腐啥都沒加 , 我們卻常常搶來拌飯吃

想來是醬油買的好 , 還有姨母家的瓦斯爐好像火侯較夠 , 每次煎出來的荷包蛋都嫩香嫩香

我在家裡總煎不出那樣的荷包蛋 , 不能怪鍋子 , 因為姨母家的鍋子也很一般 , 所以只能討罪於火侯了

到現在我總很懷念姨母煮的荷包蛋 , 其實是碎蛋 , 大火一開蛋角微微乾就揮鏟來回炒開

灑點鹽就離鍋 , 上桌總還冒著煙 ..... 沒兩下就被夾光 . 很想念那童年時光一桌子人熱哄哄的吃飯光景 .

這是網上楊桃食譜 , 搜尋就有

1.魚肉洗淨,切厚片置於碗中,加入太白粉米酒1小匙蛋白1小匙一點鹽抓勻,備用 .

2.高湯2大匙 鹽一咪咪 雞精粉 胡椒粉一點 砂糖一些些混合成醬汁;辣椒去籽、薑去皮切小片;蔥洗淨切段

備用 .

調味料的量我都是目測法 , 正確的用法可以上網就暸 ~

3.熱鍋,加沙拉油,放入魚片翻炒一下,魚肉表面變白就先撈起

4.再起鍋,下沙拉油,放入蔥段、薑片,以小火爆香,再加甜豆和紅蘿蔔轉大火快炒至半熟

原食譜無紅蘿蔔 , 純為了配色好看 .

5.將作法3的魚片放入鍋中,淋上預調的醬汁,炒一炒後加點辣椒絲,淋上太白粉水勾芡

最後滴上香油即可 .



ps. 此食譜來自楊桃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