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Red3298Web.jpg

朋友之間閒聊時常常會講到我愛逛街的毛病 , 每個星期一定要上街一趟

不然工作日開始一連五天就會像枯委的花朵一樣 , 漸漸凋零 ... 以前的我雖然常會到市中心去晃晃

但敗了該敗的東西就會心滿意足的回家去 , 而且工作就在鬧區 , 中午兩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已足夠

所以假日是否有上街就不怎麼重要 , 而今換了工作當了幾年村姑 , 星期六日就是我呼吸放鬆的時刻

所以海爸深知我的 " 敬桃 " , 他什麼都會管 , 就是我假日非得上街這件事他不會囉唆 .


一開始是因為上班苦悶 , 找個機會跑到街上呼吸新鮮空氣 ( 是心理上的新鮮啦 )

後來因為誠品開了 , 更有理由接連往外跑 , 看書馬 .. 這麼正當的理由老爺當然不會反對

我曾經在暑假裡天天拎著海豚哥 , 往市區書局待上一天 , 充實心靈後再去填飽肚子

好不樂哉 !! 也是那時候開始孩子們愛到書局去看書 , 有了閱讀的習慣 .

到後來這一年上街變成了一種固定模式 , 一到星期五整個人心情開朗 , 接起電話對客戶說話都甜滋滋

老闆的臭臉看了也不會不舒服 , 公司裡的兩隻黑媽媽也都給牠餵了雞腿便當

下午出公差會晃去7-11買個香草熱拿鐵 , 一整個好心情不言而喻 .

期待著星期六的到來 , 期待著一早在喜歡的店裡看著報紙荒謬的新聞吃著好吃的麵包

聽著舒服無比的音樂 , 然後 .......... 覺得自己活著 !!

不扯謊我一定要這樣的儀式才能把靈魂從乾枯的深井中拉起 , 有朋友說換個工作吧

我的靈魂雖然夢幻但腦袋還算清醒 , 家有幼兒嗷嗷待哺 , 教育費生活費玩樂費沒有一樣

上帝會替你付 , 踩狗屎的機率比中樂透高八百倍 , 所以有一個穩定但不有趣的工作心安理得

吃大餐時我也會記得感恩有這樣的薪水才能衣食無憂 , 只是就像納美人渴望靈魂樹一樣

心之所在處仍是在五百哩外 , 上班日安分守己盡該盡的責任 , 下了班就做脫韁野馬 .

也許這也是我能接受南轅北轍不同個性的朋友的緣故 , 在每一個國度裡總能調到適合的溫度

只是工作不比朋友 , 幾年下來難免疲態 , 所以星期六日的救贖格外的重要 .


去市區我喜歡一早 , 除了能吃喜歡的早餐以外 , 最重要的是一大早市聲喧囂的鬧區

會突地變成含苞待放的花蕊 , 默默的緩慢的綻放 . 我喜歡看著落地窗外灑落的點點陽光

看過去對街上三三兩兩的人群 , 穿著運動休閒服踏著球鞋邊走邊說笑 , 綠地裡老爺爺帶孫子

騎三輪車 , 一邊活絡筋骨 , 還有園道旁一群假日學習溜直排輪的孩子 , 色彩光鮮的制服

和有精神的應答 , 10 點一到開始有越來越多人出現 , 年輕人穿著時髦亮麗的站在廣場裡

張望著等人 , 馬路上的車聲越來越明顯 , 鄰近的幾家店面陸續拉開鐵門 , 流瀉出淡淡的咖啡香

人聲開始雜沓 , 就像滾開水一樣 , 溫度漸昇 , 慢慢的滾出碩大水泡 , 而坐在窄小但不算侷促

空間裡的我 , 心卻很寬 .............

我終於漸漸明瞭三哥之前說的他去吃早餐是為了看人群 , 如今我也能從觀察身邊的一切人物

得到很多樂趣 . 對無法常出外的三哥來講 , 這一份樂趣尤是珍貴 .

除了看人景以外 , 不諱言吃東西是我得到快樂的另一處方 , 上街我一定會找想去的餐廳

吃想吃的菜 , 在食物落口的瞬間彷彿像蜘蛛精嗑了唐三藏 , 滿心滿肚的歡喜與痛快 !

雖然不能長生不老卻可以延續到下一個星期六的到來 . 對我身邊不重吃的朋友來說

他們始終無法理解為何在美食上我花錢的魄力總是像水滸英雄林沖一樣 , 眉頭沒個皺一下

買鞋買貴了會心痛 , 吃的花貴了只當買經驗 , 口腹之欲望的滿足安撫了我每一條疲乏的神經

雖然我吃的也不是山珍海味只是我想念的味道 .

有一個部落客引名言改版說 : 我不是在百貨公司就是在去百貨公司的路上 , 初看見時笑了出來

我喜歡百貨 , 不單單只是因為能買到我的渴望 , 而是在商場裡總是看見笑臉

人來人往中的熱絡和一片歡愉 , 幾乎在這裡就是世界和平 . 我承認我很假象 , 不過浸淫一會兒這樣

的氛圍 , 的確是會受到感染的 , 這陣子開始快過年了 , 人潮又開始聚集 , 我不會在人擠人之中

得那個暢快 , 而是坐下來吃個熱麵包或喝杯星巴克 , 聽著看著然後心裡洋溢著小小的愉悅 .


這是病嗎 ? 我想是的 , 這對我來講就像吸鴉片一樣的得到靈魂解放的機會 ... 呵可不是嗎 ....


圖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