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名.jpg

星期日和朋友去豐樂雕塑公園聽了演講 , 見到我慕名已久的 Bu Bu , 分享了

她對孩子的教養方式與觀念 , Bu Bu 老師的書一直是我的聖經 ... 她做到了每一個做父母都期盼

自己能做到的對孩子的人格成長與行為 , 一個完整純善的教養標竿 .

當然很誠實的說 , 要做到這樣的程度要有無比耐心與毅力 , 我們都還有一大段路走 ...

我很喜歡她的書 , 也買來送人 , 見到本尊更是明白她何以能在忙碌生活中仍能做到她對生活美好品質

的堅持 , 講話的語調溫柔而持穩 , 臉很纖細 , 態度因為演講的場合而有些許的靦腆

但對小細節仍會直接而明白的闡述她的感受 , 整個感覺就如同我想像中的一樣是外柔內剛認真生活的人 .

Bu Bu.jpg

我坐的有些遠 , 拍起來不甚清楚

Bu Bu 2.jpg

直到簽名時才請朋友從旁拍照

Bu Bu3.jpg

帶著眼鏡的 Bu Bu 老師讓我聯想到小表嫂 , 一樣是對生活品質很堅持的實踐者

連長相都有點像 ..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 雖然和 Bu Bu 老師的見面尚不適合作此評語 , 但在 Q & A 時老師回答的

答案和提醒 , 的確給很多模式制定的父母開了光 , 我發現老師很能一針見血回答問題

也更感覺到她對孩子的確有很敏銳的觀察 , 很適切的引導 , 這一些就是她自身的家教與對生活

用心學習的態度而累積形成 , 而她的實作理念在讀友的實證後更加令人佩服她嬌小的身軀

卻能在家庭與事業中兩頭繁忙卻兼顧的井然有序 , 讓讀友看完回家以後就會很認真的開始

打掃清潔 , 不過總還是不能達到理想 , 要請 Bu Bu 出一本家事書 , 講到這讓全場哄然大笑 ...


每一個剛當父母的人一定都希望自己能做到完美 , 給予孩子最多最好的教養與關愛

而除了物質生活與人生期盼以外 , 更需多關注的是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思考行為模式 , 完整良善

的人格 , 有了這些他就能得到心靈真正的快樂 , 就像 Bu Bu 所說的很多事他們家人都是靜靜一起

做著 , 沒有歡樂喧鬧 , 卻一樣是心裡滿滿的充實與快樂 . 我知道這樣的時刻 , 當你身邊有所愛時

在很多很多的當下都會是最圓滿的瞬間 ............. 不是嗎 ?!

照片 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