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646.jpg

之前胡亂做的小菜 , 我這人做菜隨性到不行 , 想到就亂亂做 ...

小菜食譜打哪兒來我已忘光光 ... 通常拿了食譜就埋頭苦幹 , 常常做好了又吃不完

要不然就是做實驗好奇 , 結果兩小不愛吃 , 自個兒猛嗑 ~

不然就是忘性一起擺在冰箱過了期 , 常常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海爸吃飯是極簡風 , 有得吃就好 , 自助餐菜色上桌清炒平淡就好

偏偏我常喜歡做實驗 , 給自己出作業 , 結果就是常被唸半死 ..... 因為要等飯 ~

時日久了被碎念我也就較沒那股勁兒 , 用最快速的方式搞定大家的胃就好了 ..

但說是這麼說煮飯和做其他玩樂一樣不就是圖一個樂趣麻 ~ 千篇一律沒得玩實在很掃興捏 ...

好歹也要給煮婦鼓勵鼓勵咩 ~ 海爸真不知每天嗑一樣菜色便當的老婆我是有多麼期望可以

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啊 ! 又不能天天上館子 , 只好在廚房胡弄半天 , 這也是我解壓的方式之ㄧ啊 !

每次被催菜就很想把手上的鍋鏟射出去 , 不過孩子爹還算夠識相 , 當我在灶咖回話聲音越來越小

他就會閉嘴順帶叫句 : 老婆辛苦囉 .... 那就不會上演十八銅人陣了 ..


是夏天做的菜 , 真有點忘了做法 , 小黃瓜和紅蘿蔔白蘿蔔切塊狀 , 灑點鹽一陣子出水後瀝掉水分

加一點鹽 , 醋及糖和麻油(or 香油 ) 揉一揉擱冰箱入味 , 簡單快速 !

P1080644.jpg

馬鈴薯切成粗絲 , 另準備冷水加入1大匙醋 , 將馬鈴薯絲泡在醋水中約10分鐘,再換一盆水浸一陣子

以去除澱粉 , 馬鈴薯絲撈起水份瀝乾後 , 起鍋熱油將紅辣椒絲和青蔥絲爆香 , 放入馬鈴薯絲及鹽快炒

不要炒太久才有脆感 , 最後加入適量的白醋及糖混合均勻即可起鍋 , 我通常會滴一小滴香油

不過這道菜孩子們不太愛啊 , 後來就很少出現了 .

P1090104.JPG

百香果青木瓜絲 , 挺爽口 , 不過這一道我真記不清 , 只做過一次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新鮮百香果粒和濃縮百香果汁一起拌的 , 冰冰箱一會兒入了味就好

過年快到了 , 終於有在家慢慢做菜的機會 , 我的做菜魂應該會很快回來囉 ......



PS.十八銅人是因為兩小會當我幫手制住他們老爸 , 三個人猛攻一頓 , 壓手的壓手抓腳的抓腳

我就負責ㄎㄟ他老爸的頭 , 讓他閉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