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兩個大人年齡小孩心智的傻人 , 為了像小說裡的為愛不畏風雨強權 , 很愛意凜然地

一通電話找了朋友 , 跑去台中法院作了公證 , 新娘子全身穿了一個老派的紅套裝 ( 因為只有

那件有喜氣 ) , 其他對佳人一個一個粉脂紅唇雪白新娘白紗的站在我們旁邊看著這兩個路人

眼帶狐疑 ... 當時連我的證人都穿的比我像樣 , 簡單儀式行畢後沒有大顆鑽戒

大把金飾 , 我倆踏著最輕盈的腳步走出法院跑到五權路上請朋友吃ㄧ頓 , 就在像今天一樣晴朗的

日子裡與對方成為這一輩子最密不可分互相依賴的伴侶 .


提起了從相戀到結婚的過程裡 , 每一個身邊的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又讚嘆 , 我骨子裡的叛逆和強韌

在與海爸的愛情路程上有了最大的發揮 , 一般人經歷過我的狀況後大部分都會慧劍斬愛 , 另覓新歡

只有我憑著一股傻氣往愛的漩渦裡勇闖直衝 , 手腳都打結了也要挣它一個明白 !

那時不像現在這身皮骨 , 年輕有的是本錢幾經煎熬還是媳婦熬成婆 , 為了骨氣拿自己的命去拼

現在回想其實哪有那麼需要這麼大費力 , 但我的賤個性就是越強難我越不認輸 , 現在回想其實

也不過天下父母心 , 沒什麼好說的 , 這麼的轟轟烈烈求得一段良緣 , 到今天我依然是無悔的 .

一路走來倒吃甘蔗有許多風雨我們一起挺過去了 , 兩個孩子是我們生命中的寶 , 我倆都是急性之 人

常容易因小事而吵嘴 , 但因為重情事後的修補又更為窩心 , 而今孩子們越來越大我們也不再像

當年年輕氣盛 , 漸有老夫老妻的形象 , 一杯熱拿鐵一片DV一段散步一起吃個小宵夜就是我們如今最

甘之如飴的生活 . 我常說海爸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ㄧ,他造就了我們現在這個家,我這輩子最想要的

東西,對他老婆的許多白癡行為予以原諒,在自怨自艾之餘照樣幫我載小孩洗衣服,明明自己累的賊死

還得半睜眼聽老婆抱怨公事,知道我懶燉藥湯給我吃,每天早晨出門後怕我賴床又來電當人型鬧鐘

一邊唸自己苦命一邊張羅廚房,讓我躺在沙發裡望著廚房黃燈下的那個中年阿杯瞇起了眼 .......


看看這一切再想回頭,一定是老天爺知道我後來得到太多才在事前給我這麼多磨難吧 !

我相信當年如果我沒有愛情並不會死 , 但我也許再也找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人 ....

當我在謬讚他時總會得到他斜眼以對說 : 我早就知道你的陰謀了啦 ~ 娶到你我認了咩 .......

我總會笑得花枝亂顫 , 嗯........ 知道就好 !


~~ 結婚週年快樂 ~~ to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