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書是落淚的 , 世間感動人的事何其多 , 母親從來是亙古不變的一個好話題

我深深同意書後的話 , " 我們做孩子的總是這樣 , 把得到的愛視為當然 ,
而渴望把尚未得到的部份都填滿 , 已經擁有的 , 我們不夠在乎 ,

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遺憾這兩個字 .

誠如作者所言 : 我想重新來過用對的方式與我所愛的人相處 !

每一個人在悔恨之際都做出了這樣的發願 , 但傷口癒合了不知痛 , 很少人能真的認知到做的確實

我亦如是 . 回顧過往有許許多多的遺憾 , 心想再來一次一定不會如此做 , 我一定會修正自己

可惜人生不是用立可白就可以掩蓋過去重新來過 , 對於人生未能圓滿的失落 ,

我們寄託於上帝與菩薩 , 尋求一點平衡 . 我向來是無神論但也有在忿忿不平時發出怨鳴

覺得上天有負於我 , 但沿路走來看自己身邊發生的事 , 又覺自己不應苛求實應惜福

我身邊有朋友愛情永遠不順遂 , 有人家庭 ok 但經濟起起落落 , 有人為工作焦頭爛額

有人為孩子心煩 , 有人為沒孩子心煩 , 也有人最困難的都解決了還是精神失落

而最快樂的通常是看淡這些依然談笑風生 , 天塌下當棉被蓋

如果再給我一天能做什麼 ? 我閃進腦裡第一想到的是 : 可不可以讓我在姨媽去世之前能照顧

她一天 , 因為我實在是欠她太多太多 , 這樣的心願就像一部電影 AI 人工智慧裡的 DAVID

他乞求在未來世界裡能再換回他愛的母親與他共度一天 , 即使只是一天也好 ......

PS. 可惜我找不到仙女也沒有保留她的頭髮 , 所以人生啊除了當下還是當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