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自幼便在姨母家長大 , 青春期時母親原覺得我已可以獨立 , 終於可以回到她身邊

但我卻已離不開姨母家 , 我的生活方式習慣都已固定 , 很難改變
事實上母親也已習慣一個人住的自由 , 但她總覺得是該一起住的時機 ,

於是我們便有了爭執 , 幾度賭氣我還曾口出惡言 , 當了母親後才知養兒辛酸 , 也更加了解母

親當初的苦衷 , 我結婚時姨母帶著我去她常去的貴婦市場的日貨精品店

一進市場人人都認得她 , 因為姨母是一個慷慨的好顧客 , 菜販魚販推薦的莫一不收 ,

店家都阿莎力自動降價 , 甚至專車送貨到家裡 , 而且姨母說話率直待人真誠 , 很多小販都

變成朋友 , 我很喜歡和姨母去市場因為熱熱鬧鬧又有好吃好玩 , 大家人又和善

去到精品店妖嬌的老板娘走出來迎客 , 姨母挑了幾件衣裳囑咐包裝好 , 付了錢後告訴我那是

她要讓我帶去的嫁衣 , 一般結婚習俗會在行李箱裡帶幾件全新未穿的陪嫁衣

我心裡感激嘴裡卻說不出什麼 , 姨母一生沒買過幾件新衣服 , 連雙新鞋也幾乎沒有

所有的錢都給我們這些孩子吃穿 , 表姐還曾埋怨她對我較疼愛包容 ,

走出市場叫車時我看著姨母的背 , 瞧見她一直疏於照顧的腳踝 , 有著無數條乾粗裂痕

心裡一陣酸 , 想起幼時姨母因我調皮修理時說的 " XX , 阿姨是為你好才打你的 ,

不要氣阿姨阿 ! " , 她定是想著她不是我親母 , 怕我會記恨 , 事實上姨母是我的另一個

母親 , 我怎可能會記恨呢 ! 只覺我的福份真是上天的賞賜 , 給我兩個母親的愛

讓我能無憂無慮的成長 , 有一個完整的人生 .

說到完整的人生 , 又要感激老天爺一直看顧著我 , 用輪迴的說法 , 應該是上輩子燒了

啥好香 , 才能有這種好運 ( 這是本人夫婿請我轉述 ) , 事實上 , 我亦覺如此的 ,

雖然並不想讓他太臭屁 , 我的另一個貴人確是我的至愛 " HUSBAND "

我與老公的愛情史千波萬瀾 , 足可寫上霹靂龍捲風一本 , 但這些對我兩人性本賤的挑戰

士可殺不可辱 , 越是艱難不可能的事越要完成它 , 所以今時今日難免懊惱幹麻逞強咧 ....呵

如論相識我倆已認識近30年頭 , 不錯 ! 小學時就是同班同學了 , 但那時雖兩小無猜卻各情有獨鍾

我是出了名的恰查某 , 他是出了名的兇男人 , 我倆像平行線不曾交集

沒想到長大後月老將我倆牽在一起 ( 海豚爸說月老是不是瞎眼了? ), 成就這一段姻緣

我倆雖然常常鬥嘴 , 但海豚爸常常會令我感動不已 ...

我事事迷糊 , 總有他替我善後 , 我體質不佳 , 他煮紅糖薑湯 , 我懶魚一條 , 他會洗手羹湯

我情緒發洩亂買東西 , 他會白我幾眼再將帳單一一入帳 , 我數魚尾紋時他會看我一眼說 " 老婆

我永遠愛你 " , 我因母喪崩潰哭倒 , 他夜夜陪我聊到天明第二天繼續上班 , 我覺無依心累時

他給我不離不棄承諾 , 我說喜歡的戒指款式時 , 他急忙於約會之際詢問相識店家 , 給我一個

驚喜 , 我放假頻在外 , 他加班問我回來可要吃大麵羹 , 我愛做夜貓 , 他會撐著眼皮躺在我肚上

看我因電視影集哈哈大笑而說 : " 看你開心真好 !! "

從一路走來到現在 , 我一直沒有說出 " 老公 , 真的謝謝你 ! "

一如他初相戀時送給我的紫色風信子 , 他問我 : 你知道風信子的花語嗎 ?

我當初不知 , 後來查了知道了 --- " 得到我的愛 , 你一定會幸福 " , 而到現在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



我生命中的貴人們 , 謝謝你們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