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12d54341d5f0000006be.jpg

前兩天開車買晚餐回家時 , 在一個紅綠燈路口正準備轉彎時

迎面而來了一個衣著簡素的婆婆騎著一輛老式的摩托車 , 後面載著大約五,六歲的一個女娃兒

車子把手上掛著柒隆咚的一堆雜物 , 很不堪負荷的模樣 ... 婆婆沒注意到紅燈

一逕而個往前走時才發現我要轉彎 , 臉色頓時驚恐了起來 , 正當我下意識的禮讓煞車想讓她

先行 , 婆婆的眼神從驚恐轉成了釋懷 , 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 頻頻點頭

然後緩緩地將車子騎離我的視線 , 這一刻不過是3 , 5秒的時間 , 但我的車子在轉過彎後

突然不自覺得眼眶有熱熱的感覺流瀉出來 .....

我心裡想著 : 啊 ............. 那一個笑容 .. 好熟悉啊 !

婆婆載著孫女的模樣令我在一瞬間想起了自己已逝世的姨母 , 那樣的光景那樣的擔心

後面孫女是否會受到危險的保護眼神 , 都令我想起了年幼時在姨母家被呵護的照顧

在前院小小的絲瓜園裡 , 姨母牽著腳踏車扶著我 , 還有買菜時跟在屁股後面的小小身影

都在我的記憶裡不曾抹去 , 姨母的模樣就像卡通裡花媽的形象一樣 , 很開朗

很樂觀有時又有點天天(台語) , 我常常說我的糊塗是傳到姨母 , 耳濡目染之下

身邊人都以為我是她的小小女兒 .

也許是因為五官有些神似 , 婆婆的笑容一下子讓我記起 , 姨母待客時就是那麼一張會

令人覺得寬慰的臉 , 因為真誠所以窩心 . 下班時我疲憊的心靈在瞬間被觸動 , 一下子

就瓦解 , 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 還是如人所言是因為老了才會這麼易感呢 ?! 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