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拋肉.JPG

因為下班回家的時間通常都無法開伙 , 所以每天大都是沿路買便當或料理

回家給兩小吃 , 偶爾煮飯神降臨時也都是前一天先煮好隔天再快速熱菜

雖然風味沒有剛煮好的美味 , 但也總算是一償做料理給孩子們吃的心情 ...

以前剛結婚時滿腹做料理的熱情 , 都被婆家給打散 , 因為婆家務農起家

承天忙農事與小孩哪有時間好好煮菜 , 所以對菜色很不講究 , 不管什麼菜都水煮較多 ,

這對在娘家總是吃香喝辣的我是一大苦功 , 論飲食公婆累積幾十年的習慣總不可能

因為娶了個媳婦就改變 , 所以山不轉路轉 , 做媳婦的我只好在假日出外一解口慾

把一個星期的飢渴一一補足 , 儲備能量再對抗下一個星期 ... 所以日積月累就造就了

我往橫向發展 , 現在就更趨嚴重 , 因為沒人可管了這還不回復原形 , 一天 5 餐是經常的事

還好海爸夠粗勇才能讓我稍稍演一下小鳥依人 , 唉 ~ 實在是心情好壞都靠吃來解決

才會淪落到今天的窘境 .. 夏天快來了 , 甩油有望 ! 決定再下一次決心來橋邊和月亮賽跑

看能不能找回我那逝去的青春小鳥 ~~

說到煮飯我很沒路用 , 喜歡吃的都要搞半天 , 又喜歡有菜有肉有湯一應俱全

煮一頓飯像考聯考基測一樣 , 準備半天料理半天事後檢討半天 , 而且喜歡煮新菜

食譜拼命抄就要來給他試上一試才能滿足我的好奇心 , 所以常常煮的人很累 , 吃的人很餓

所以看見可以快手上桌的菜 , 就比較有衝勁 ! ㄚ那些重看又中用的菜就留到星期假日再說啦 ~~

這一道泰式打拋肉 , 是看 mifi 的 blog 煮的 , 她的口味都偏重所以我很喜歡

豬絞肉用 米酒 太白粉 醬油 白胡椒粉醃一陣子

起鍋下薑片炒至微焦 , 下絞肉 + 蒜 + 辣椒 , mifi 有說大火嗆入醬油 + 泰式甜辣醬

然後 + 小番茄炒 再 + 魚露 + 萊姆汁 最後起鍋前拌入九層塔 .

因為肉買的不一樣份量 , 所以我都看食譜再自己亂抓 , 煮起來好吃 , 甜辣甜辣小朋友很捧場 .

ps.以上食譜源自 Black Rumba

玉米雞茸羹.JPG

另一道雞茸玉米羹 , 也是我食譜抄很多的 juling's blog 的 , 她的菜很家常我也很喜歡

而且人超好整篇都可以po下來 , 都不用打字打的要死 , !不過也不能怪人家啦 ~ 那麼多抄襲貓喜歡

挖別人的牆 , 也難怪大家都不開放了... 抄食譜是讓我開心的事 , 還是會努力用力的抄下去滴

不過這道菜就不寫了 , 可以去爬 juling 的文 , 都有分類 , 我沒加青豆不然顏色會更好看

煮了也有成功 , 也是小孩愛吃款 . 寫不下去是因為腰又痛了 ... 要來跑跑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