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0559291_1a9e25bd4c_o.jpg

上個禮拜小學同學家裡宴客 , 海爸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席 , 我回說免了

不是不好意思而是不想坐在那裡又被眾人調侃 ... 請客的主人家

和我頗有淵源 , 小學時代我任糾察隊 , 是出了名的恰查某 , 因為又身兼樂團指揮手

所以在校園裡很以自己的身分為傲 , 別看我們這鄉下地方沒蝦沒蟹 , 但就因為地偏人少

有一點名目就可以大搖大擺 , 再加上我膽子大不畏生 , 每次都上台演講每次得名

故小時候的我很會虛張聲勢嚇唬旁人 ...

因為當糾察隊 , 自然免不了擺出晚娘面孔 , 習慣了罵人後以至於不當班時也收不回來

小時候最明顯的就是男女生之間的壁壘分明 , 我是恰查某想當然爾不會給男生好臉色看

那時候班上有一個算是有點不良的小男生 , 五官鮮明有著山地血統 , 因 為家裡的因素

不愛唸書 , 打架惹事倒是常常有 . 有一次下課我們兩槓上了 , 他老大不客氣的一點都不讓嬌柔

? (是說小時候的形象是很難跟嬌柔撇在一起啦 ) 爭吵之中我一掃飛腿踹向他

他也馬上一記回馬槍地直攻我下盤 , 怎麼說都是男生力氣比較大 , 他這一踹搞的我噴淚不已 !!

老師聞聲趕緊過來調解 , 結局是兩人都挨了板 . 我心裡委屈的要死 , 從此跟這男生

勢不兩立 , 只要犯規必記點 , 一點都不手軟 . 而這男同學則四處嚷嚷我每天穿著尖頭布鞋來踢人 ,

讓他痛的喊爹喊娘 !

從此以後我的名聲就是穿尖頭鞋的恰查某 , 說穿了也不過是布鞋頭做了個三角錐型的設計 , 又不是真的高跟鞋

踢起來跟圓頭布鞋還不是一樣力道 , 但我的這個名聲就這麼一直陪著我到畢業 , 到現在只要出現在同學會上

大家開始憶當年時 , 就會把我的英雄事蹟拿來一講再講 , 害我都不好意思的低著頭笑 .

而當年那個欺負我的小男生 , 後來很有長進 , 從不良青少年轉而變成了戶長 , 照顧他弟弟

也改了邪歸了正 , 結婚生子當了車行老闆事業有成卻不改赤子之心 . 而且好笑的是當年的把三字經家常便飯

的小伙子 , 日後做起事來卻對人很有禮貌 , 重禮重義和當初的他一點也連不上邊 , 是說混兄弟的都

是這一款的是嗎 ?! 不過說話好笑是一樣的 , 每一次聽他講話都肚痛到不行 ~ 每一次見我他總要說

我踢他的事 , 差點害他絕子絕孫什麼的又常常說我是他無緣的 , 老是要把我搞的青一陣黑一陣地才甘心 .

小學同學住的都不遠 , 但是我和大家並無太多的聯繫 , 是因著一次的聚會牽起了我和海爸的緣分 ,

而戀愛到結婚的波濤洶湧 , 足足媲美八點檔 . 而我這個很少聯絡的同學 , 幫我講了很多話 , 也因我受了點委屈 ,

讓我一直銘感於心 ....


後來他告訴我 , 因為我們很少連絡 , 我卻在聽到他結婚時自動送上禮金 , 這份情義他謹記在心

從此認定我是個重情重義的好漢(娘)子 , 是以後來會站在我這一邊力挺 .

其實當初也不過是覺得聽到了消息基於多年認識的同情誼 , 想說包一包無彷 , 沒想到這小子這麼上心

頓時讓我心裡覺得 " 揪甘心ㄟ " ... 爾後結婚後我和海爸也就常常去人家家裡叨擾 , 現場聽免錢的歌聽秀

笑到噴淚 , 他們家兩口子一來一往的脣槍舌劍 , 證明了夫妻間的好感情 , 常常讓我們羨慕 .

雖然說這位同協和我的生活觀相差甚遠 , 但對人本的真誠與質樸的喜好 , 我們的理念卻很相同 .

他是我僅有的一個說三字經的朋友 , 但其品行卻高過很多世俗的偽君子 ,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他可以不要再聊我踢他的事了吼 ~ 同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