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57.jpg

juling 的食譜 , 她的食譜也是我抄錄極多的 , 因為都很家常 , 料理起來很方便

趕時間時兩三下就可以搞定 , 我最喜歡這種不太費事又好吃的料理 ...

食譜上為草蝦或白蝦 , 我用的應該是白蝦吧 , 準備有蒜末 , 薑末 , 豆瓣醬 , 雞粉 , 酒

糖 , 豆酥 , 食譜上還有蒜酥 , 但我覺得有蒜末有豆酥味道就很足了 .

把蝦子背剪開去腸泥、洗淨、起鍋過油蝦子撈起 , 再起一乾淨鍋放油爆香蒜末薑末

再加入豆瓣醬炒香上色 , 續加入雞粉一咪咪及米酒一咪咪調味 , 再加入豆酥 ( 超市都有 )

小火慢慢拌炒 , 火太大容易焦掉 , 就會有苦味 , 再加入糖及過油後的蝦子拌炒均勻到熟即可 .

上桌後全家嗑光 , 豆蒜酥的味道我們都很愛 , 剪背後很入味 , 不過這道菜對我是個煎熬

我很愛吃蝦但很怕料理蝦 , 活跳跳的蝦子對我來說是惡夢 , 菜市場包的時候還得請老闆多包幾個塑膠袋

我很怕感觸到蝦子在袋子裡亂蹦亂跳的躍動 , 回家馬上冷凍 , 連處理時也是半閉著眼睛的鴕鳥心態

對於有長腳的食物或動物我真的是很沒輒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