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64.JPG

我常洽公的銀行離公司有一小段路 ( 因為該死的北部主管要省那30元匯費所以捨近求遠 )

但我在每次辦公事時卻有小小的開心 , 因為那是我唯一可以透透氣的機會 ...

每天伴君如伴虎的日子令我悶出火來 , 每天下午猛灌的西瓜汁也功效有限 , 所以每當可以外出時

反而是我可以喘口氣的時候 !

朋友說物極必反 , 以前的工作環境人人羨妒 , 辦公大樓景觀超棒同事多的像在學校上課 , 每天工作

做完喝喝下午茶還有善心主管煮點心 , 早上九點嗑完麥當勞之後才開工 , 老闆天高地遠主管 SO NICE

每天和朋友通電話都聽的到那邊廂她咬牙切齒的聲音 , 以前的衣服買不完 (... 現在用不到還是買死性難改 )

和同事雜誌翻不停看又有啥新貨登場 , 對面五分鐘就是百貨商場,吃飯喝茶通報一聲就可落跑 ...

過的是天理不容的爽快日子 !

而今幸福額度用罄,從開放公司轉而保守環境,沒有花枝招展的同事沒有香噴噴的山崎麵包與咖啡

每一個人八點半開工上緊發條,直至打卡下班。 說實話不是修練成功沒法子忍得,當然很多人

也是這樣每天例行操表上班下班,很務實際的完成分內事,但一樣米養百百人我就恰好是自由因子

比人家多一咪咪的蠢人,所以別人覺得工作穩定薪水高就不應再有抱怨,我聽了也只能吾友不在此道

所以不能了解以蓋之。

所以在公司我穿的像辛蒂瑞拉,為的是不引起側目,和同事相處平平淡淡不交朋友,因為實無同類相吸

我的薪水供我可以在放假時大刀闊斧買想買的東西,供兩小不斷補充精神糧食與許多額外開銷

所以一抵一沒得抱怨,也是個說法。只是要像唸心經一樣每天覆誦才能肉身不毀,百毒不侵 .

所以上班日可以去銀行時就成我一大快事,一趟路途遙遠銀行人多又得等得,在辦完該辦之事後

我便會往附近的連鎖麵包店放個小空,哪怕只是一時三刻都好,也可藉口說幫大家買點心云云

假公濟私以利己欲實非吾道也 ... 但偶一為之也無可厚非啦 ~ 而在我忙中找閑的空檔便會買個甜甜圈

然後找個較寧靜的位子坐下 , 一個人嗑麵包看雜誌 .


來多次了以後我發現這家連鎖麵包店的生意好其來有自 , 除了麵包不錯吃以外員工的服務態度也訓練有素

會詢問客人需求 , 每個美眉也都親切有禮 . 而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常遇見店裡一位嬌小可愛的美眉 , 她的工作

認真和伶俐令我印象深刻 , 因為在我刻板的印象裡通常漂亮的女生因為美麗而常常選擇時髦的工作

這位小正妹靈慧的雙眸透露出些許酷酷個性 , 但工作態度卻很親和令人欣賞 , 幾次下來她記得了我這個

每次都買一堆麵包然後拿了瓶芒果烏龍坐在角落看書的歐肉桑 , 在一次她爽朗的問起我終於穿裙子

的時候 , 我突發了拍她的念頭 , 因為她又令我想起了我最愉快的那一段就業時光 (女孩店 )

這一輩子沒這麼臉皮厚過主動邀請美女入照 , 當下還耍了點小心機 , 尷尬的都語無倫次

但她一派爽朗也很乾脆的答應我 , 可愛的孩子 ! 我匆忙中拍下照不出她的原貌 , 很歉疚

本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 , 原本的白皙膚色以及長髮一瞬間變成麥子色和俐落短髮 , 年輕人果然有青春

無敵的膽色 , 我上班時的穿著異於本性奇大 , 每天一早起床煩惱的都是穿哪一件醜衣服 ....

沒法子人在江湖 , 我永遠記得有一次來不及拎了隨便一件穿結果被大家譏笑要去喝喜酒啊 ~ 從此就

不再奇裝異服 , 一概醜衣見客 . 所以我在小正妹的眼裡大概是個極樸實但居然又會做blog的

怪怪歐肉桑吧 .. 呵

我不知道小正妹在店裡工作是否真像我以前於女孩電般的怡然自得 , 但她的態度令我感覺愉快

也令我對現在的工作無法靈肉合一感受深刻 . 在家裡尚有兩支嗷嗷待哺的狀況下 , 講精神實為上似乎

太過不切實際 , 畢竟工作與理想同步而行的人畢竟是少數 . 沒關係 ~ 我有7個夜晚2個美麗白天

是靈魂自由的空間 .... 足矣 !

DSC04666.jpg

我靈魂休息的15分鐘

P1070745.jpg

店內一景

P1080973.JPG

這一張原本要重拍 , 因我覺得第一張拍的不好 , 結果也沒差 .... 唉真是手殘ㄚ ~


PS. 我的銀行是在中清路上一銀 , 店是附近的馥漫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