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一男一女後 , 逢人就聽這話 : 哇 ! 真是好命 ! 要不就 " 女子合起來是個好啊 ! 真

圓滿 " 生了老大時覺得對婆家有交代了 , 心情輕鬆 ,
生老二時著實累了一陣 , 除了因為老大尚在嗷嗷待哺之外 ,

也因為老二比較難帶些 . 海豚哥從小最難搞的是他活似過動兒 , 出去照相

除非看見飛碟 , 才能定格 , 腳一碰地就回不來 , 總要老鷹抓小雞一樣滿場飛跑 , 如果有

人說小孩就是這個樣 , 那肯定您小孩好生好養來報恩的 , 每天十幾個小時追跑抓小孩戲碼

饒是泰山他媽媽也心力交瘁 , 所以我一面抓著大的一邊抱著小的 , 有時急著買菜還得踩著

風火輪前貼後拎的 , 因為小的黏的緊大的不帶又會失蹤到火星去 , 情況狼狽

想起我當年身為專職母職時真是24小時沒離開過孩子 , 除了孩子年幼之外

家裡有個比孩子黏的緊的無上太皇 , 除了上廁所是我唯一獨得的清靜時間外

其他時間我身邊總有一個人存在 . 比照當年一人逍遙住在大房 , 睡至三更起床梳洗

打扮光鮮的出外玩耍 , 天昏地暗都沒人管的日子 , 不是不像王寶釧苦守寒窯等天開眼

乞求讓我再當當人的日子 !


孩子是寶貝我絕對同意 , 但憲法賦予人民的天賦自由 , 在我們家似乎行不通

太上皇一句要以孩子為重啊 ~ 奴婢我就得吃喝拉撒半步不得不從 !

於是累積千愁萬怨直到現在可以趁孩子補習時稍稍解我心中積悶 , 吃頓輕鬆早餐

海豚哥已近青春期 , 男孩子自是不黏人的啦 ! 同學間的遊戲電玩就已經讓他的時間滿檔

哪有美國時間理會這中國媽媽 ( 不過睡前還是會記得送上香吻還算有良心 )

但喵喵妹就像家裡的寵物玩具一樣 , 張著一張大眼無辜渴望愛的神情 ,

希望隨伺母側 , 但因為她乖我也帶的出場 , 所以常常也是拎著這隻大貓跟我東奔西跑

喵妹會如此黏人除了個性使然以外 , 還有個令我感到愧疚的原因

生老大時月子補的好 , 家裡長輩又喜得頭胎男孫 , 所以常常讓我得以小寐休息

身體狀況也就安安穩穩 , 生喵妹時照顧大的已疲累不堪 , 而不知為何阿喵出生就極愛哭

而且非常難以入眠 , 一點兒聲響她就像貓一樣敏銳 , 馬上開啟起床號 ,

而且是嚎啕大哭的那一種 , 所以我在照顧老二時吃盡苦頭 , 阿喵又極無安全感

所以睡覺時她總得躺在我的胸口 , 躺久了難免血液循環不佳小挪一下身體 ,

又換來一陣鬼哭神號 ... 後來我索性給它麻痹到底寧願血固成石也不肯輕易動一下身體

實在是因為驚動小姐這一折騰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完結 .....

大人如此疲累自然嬰孩也不好過 , 喵妹那時因睡不飽整個人三比八 , 看的心疼

但這些還只是前奏 , 因著睡眠嚴重不足再加上應付老大 , 我的身體起了警訊

一開始只覺常眼花 , 爾後便常有暈眩感 , 一天早上起床整理地板剎地發現滿地的黑團

仔細一瞧是我的三千煩惱絲 , 啥時頭髮掉成這樣都不自知 ? !

海豚爸工作常需加班回來又面對一個幼嬰哭鬧不停 , 再看我身體出了狀況

便聽從朋友建議先讓孩子給保姆看護 , 讓大人休息調身體 ,

那時我嫁夫隨夫因工作緣故遠赴他地居住 , 後因阿喵的緣故便又回婆家住將小孩托與保姆

我雖心中不忍但因身體實在撐不住 , 便聽從眾願 , 著實休息了一個月 .

心裡想著阿喵在人家裡不知是否哭到肝腸寸斷 , 也知旁人定不會如我這般細心照料

在家裡的日子身體確實休息了心理煎熬卻難熬 , 終於在我覺得身體稍有回轉便帶回阿喵

也許在他人陌生的環境裡 , 亦也許保姆實在對阿喵的哭鬧無能為力 ,

所以在帶回時阿喵的哭功又更上層樓 , 哭不驚人死不休 , 一哭兩小時家常便飯

當然中間還懂得自我休息一番 , 養精蓄銳後再大擂大唱 , 阿喵個兒瘦小哭的力氣倒是不小

常常惹的公婆不住探視搖頭 , 也不知這娃兒到底是怎麼了哭個沒完

誠如保姆說的從沒帶過小孩可以這麼倔強頑固 , 就算我不去帶回她也打算請我領回去照顧

因為她實在老身一個 , 沒那厚命和她撐啊 ~

我眼看著阿喵還是一樣" 折磨行進曲 " 播個沒完 , 突然心生一計 ( 唉! 這一計如不是

無法可想才施 , 也不捨用到這計策 , 天下媽媽要有我這般鐵石心腸冷血無欲才施的出啊 )

想想該收的驚也收夠了 , 廟裡也拜到廟公都要見我鞠躬三揖 , 育兒寶典的傳授方法也盡出

都沒辦法請這位小姐稍稍歇息給個片刻安寧 , 只好使出 " 三不管政策 "

不管哭不管鬧不管睡 , 我就當自己是聾子 , 阿喵是透明人 , 決心試它一試

因為再不想辦法搞定我怕大人小孩都要沒命 , 一天加起來睡不到三小時真是要蒙主寵召

我又不是蕭薔也沒拿高額代言費 , 不能死撐活撐見閻王 , 閻羅王也不會同情我免我忘魂水

睜大眼下次投胎找個有好生好養的小孩人家去 , 所以撐什麼咧 ?

我坐在門外的樓梯口 , 只差頭上沒綁白布條靜坐抗議 , 一人獨坐在那裡進行革命

阿喵照慣例見沒人抱她便開始哭鬧 ( 平常就是抱也哭ㄚ ), 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

這招拿來對付男人絕對逃之夭夭 , 但我是她老母還是得坐在樓梯靜觀其變

這一哭一樣哭20分鐘中場休息2分鐘 , 吞個口水繼續努力天籟之音 ,

唉 ~ 現在想起仍心有餘悸 , 她小姐就這麼展現女中豪傑巾幗英豪的氣魄

給她哭了足足三小時 , 期間我的頭上天使與惡魔兩相交戰要不要放棄這項酷刑

阿喵在裡面哭個半死 , 我在樓梯間也眼淚成河 , 不行不行得忍住的聲音在耳邊迴繞

老人家常說嬰兒其實是精靈的很識人性 , 很容易習慣成自然

知道一哭鬧就有人抱 , 這個殺手鐗使出來屢試不爽 , 當然再也不肯停

我雖資質魯鈍但阿喵未承母襲生的一雙活靈靈的眼睛 , 看也知這小娃兒精的很 ,

而且鼻子挺直嘴角生俏 , 一副莫來惹我的德性 , 哭一分沒人問索性就給它哭個夠

看老母會不會就範 , 我不就範的理由也只有古來一句 : 我都是為你好 ~ ~

當然阿喵哭聲忽大忽小很懂得如何養精蓄銳 , 哭聲中也聽的出夾雜著怨恨老母沒有人性

在天人交戰裡面叫外面哭的狀況下 , 就在我決定放棄之際 , 阿喵棄械投降乖乖見周公去

這一睡像睡美人一樣 , 有史以來可以超過一個鐘頭 , 我淚眼婆娑的進房看著她 ,

搖頭嘆息不知長大了這小姐要讓哪一個男人吃盡苦頭 , 個性如此之強真是輸給她了

經此一役 , 不騙你 ! 小娃兒從此非常知拿捏 , 哭一會兒沒人理馬上自動停止

自顧自的玩起來 , 不再歇斯底里的亂哭 , 其他時間也同一般嬰孩吃飽睡睡飽吃

因為好吃好睡很快阿喵就長肉了 , 不再是流浪街頭的九命怪貓瘦的皮包骨 !

我賭命一博終於靈驗 , 阿喵精到知道再怎麼使性子媽媽也不會過來 , 還不如當個乖寶

要不是已無他法又擔心阿喵身體會因為沒日沒夜的不睡 , 不知會有啥後遺症

我也不肯用這麼慘絕人寰的方法 , 不過長大後我真覺得真是有給她教育到 ,

以她現在的脾氣如果當初讓她一直維持這樣的個性 , 可能武則天就要誕生我家了

現在的阿喵人見人愛 , 因為她人際打的挺好 , 和老媽一樣是場面王 ,

出外每逢比她年幼的弟弟妹妹必照顧的妥妥當當 , 見到叔叔阿姨必撒嬌問好

見人要幫忙便像個助理秘書一樣 , 看前看後幫手做事 ,所以很得長輩的稱讚

比較起來哥哥當然就較顯的粗枝大葉 , 偶爾會被唸之 , 心裏不平衡之際說了句衝話

" 媽媽還是比較疼我啦 ! 因為你小時候有給保姆帶啊我沒有 !! "

我一驚問得葛格原來從長輩那邊知道小時候的事 , 我當下並不發作 , 問了聲

那你知不知道是為啥讓美眉去給保姆帶啊 ? 他回答 : 阿公說你身體不好啦 ~

我說 : 那對啊 ! 若不是情非得已也不會讓美眉給人帶啊 ! 因為帶你時媽媽的身體還算好

剛好帶美眉時生病了 , 所以才出此下策 , 不是不愛美眉喔 ~

阿喵大眼汪汪聽我敘述 , 一副有點受傷的樣子 , 我挨近她告訴她 : 你記不記得三姑姑

養的小狗 , 牠生病了是不是和三姑姑分開一陣子 ? 阿喵點頭 , 可是三姑姑是不是好愛

好愛那些小狗狗 , 但是因為狗狗生病了一定要把牠的身體養好 , 三姑姑才能再和小狗狗玩

所以先短暫的分離一下下 , 是為了狗狗好也因為三姑姑想和小狗一直在一起啊 ~

阿喵似乎懂了點點頭 , 我再拿玩具娃娃做比喻 , 你看你那些娃娃如果時間長了不去洗洗 ,

是不是都髒了有細菌在上頭 , 你就不能跟娃娃玩了 , 所以是不是要和娃娃分開一陣子 ?

讓他們都洗乾淨曬過太陽公公香香的 , 再跟你睡覺覺比較好 ? 這下喵喵點頭如搗蒜了解馬

麻在講什麼 , 她歪著頭說那所以馬麻你還是很愛我的噢 ~

我抱抱她親吻她的頭髮說 : 馬麻當然愛你啊 ! 一輩子都愛你好愛好愛 ~

她笑顏逐開 , 知道這事確切真實無庸置疑後馬上大開殺戒 , 朝海豚哥房間走去 ~


晚上睡覺關燈時我們照舊親親臉 , 喵喵看著我很誠懇的說一句 :

" 馬迷 , 那你要記得我永遠都愛你喔 ~ " 我笑了笑 : 嗯 ~ 我知道 !

我想這句話在18歲以後應該會常出現在另一個男孩的感動裡吧 ......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