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家有子初長成 , 有一天海豚哥悄悄移身過來掩著嘴告訴我一件事 : 就是他有了暗戀的對

象 ..我一聽馬上放下我的工作 , 聚精會神的仔細聆聽 , " 但你不可以告訴把

拔喔 ! 他上次問我是誰我都不告訴他 ! " 那怎麼會想告訴馬麻咧 ? " 因為這是我們的秘

密 " 我看了一眼那整個身子淹沒在沙發裡面兩腳翹在抱枕上 , 看著日劇哈哈大笑有著微微鮪魚

肚的中年阿伯 ... 頓時眼睛瞇成一線 ! 嘿嘿 ! 我和你寶貝兒子有了 SECRET捏 ..


海豚哥眼中帶著小星星的小聲說 : " 就是上次你載我時經過兩個併排走的女生穿彩色條紋的那

ㄧ個 " 一經提醒我略有印象 , 是一個很清秀高高的女孩 , 經過她身邊時還給了個害羞微

笑 ,看來不算暗戀應算兩心相屬 , 我故作鎮定地說那她知道嗎 ? 海豚哥的笑容說明了一切 ...

這讓我一時墜入了時光隧道 , 想起我小時候在我們那個小小鄉鎮裡 , 來來往往都是鄰居熟識 ,

暗戀了哪個張三李四不用開擴音器 , 自然就有人免費廣播 , 所以那時小花愛上小黃 , 瘌痢頭愛上秦始皇

(一個恰北北女生 ) ,眾所皆知阿 ! 小小年紀的我也曾經淪陷在情海波濤 , 一直以為今生非君不嫁 ,

每天除了加減乘除就是寫小紙條 , 幼小心靈化成美麗花園 , 每天在園裡灑玫瑰花辦 ~


兒時童伴的卡通戀情已不復記憶 , 但在我記憶裡很清晰的曾有過的一個溫和笑臉 , 那個笑臉是我們小學裡

的校長 , 不明內情者大概要誤會我是變態 , 小小年紀居然暗戀一個老頭 ? ! 其實當時年幼這樣的感覺

只是失怙的一時投影 , 將父親的形象付諸於他的身上 ...

校長平常並不易接觸的到 , 而我是在一次上學快接近遲到的途中遇著他 , 我走路一向沒頭沒腦

不會注意左右 , 耳聽著一陣隆隆引擎聲靠近我 , 正覺奇怪一回頭一輛乳白色的偉士牌機車在我後面 ,

車上的人帶著微笑看著我說 : 不是要遲到了嗎怎麼這麼晚呢 ? 娃 ~ 是校長阿 , 聞名不如見面

(其實天天在講台上看見啦 ! 不過遠遠看有距離感咩 ) 靠這麼近時覺得他本人好巨大

如以目測應該有個 178 左右以上吧 . 我還在恍神之際 , 一個低沉渾厚的聲音開口了

" 上來吧 ! 我載你進學校 " 我依稀記得他有著一頭灰白相間的頭髮 , 一雙含蓄柔和但不怒自威的瞳孔 ,

和一個淺淺月彎微笑 , 如果真要我找個人來想像大概就是李察吉爾的東方版吧 ! 只不過他的眼睛沒那麼迷濛 ..

那一天大概是我入小學以來最風光的一天了 , 沿路經過同學們身邊時 , 大家莫不置以驚訝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偉士牌的油門直催邊 , 我的臉迎著風呼嘯而過 , 充滿著驕傲快樂的神情就像是環球小姐帶冠遊街一樣

只差沒有揮手向群眾致意罷了 !


我下了車拿了書包不知如何說謝謝這句話 , 一個大手往我頭頂過來摸摸我的頭 : 下次不要再遲到了 ..

就是那電光火石的那一刻 (ㄟ ㄟ ㄟ) , 我這一生第一個崇拜的異性偶像誕生 , 不是科學小飛

俠的鐵雄也不是無敵鐵金剛 , 而是我那如慈父一樣看待著我的李察基爾 ....那一天從早到晚在學校走路

都有風 !! 呼呼 ~~


爾後我升上了高年級後 , 校長移職他處 , 從此就再也沒見過我的童年偶像 , 老師們間耳語好像他和

校裡一位美麗的女老師傳出誹聞 , 其實也不過是較為多接觸一點就傳的風風雨雨 , 是否因為這個原

因而離開就不得而知了 ...


畢業至今我看到的年長又有令人愛慕魅力的男性長輩 , 都遠遠不及我小學那一天看見的李察基爾的微笑

因為那發自內心的關懷與保護的眼神 , 撫慰了當時的我失去父愛的脆弱心靈 ... 這一輩子永難忘

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