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和朋友聊起如果有天開了部落格時要以何名稱來命名 , 我腦子連拐彎都不拐就說 : 呆媽吧 !!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真的阿呆啊 ...
從我落地以來 , 除出幼年沒有記憶以外 , 在我的記憶庫裡 , 呆到不行的事情真是數之不盡 .. 我的朋友和親戚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大概就是 , 你小孩沒搞丟真是奇蹟 ! 上帝我是沒有信啦 .. (自從和我的媒人老師進過一次教堂 , 礙著她作媒的情分 , 除了沒打呼外該有的痴呆狀態都一應俱全啦 ) 但沒搞丟小孩真是真是應證了奇蹟這句話 ....

除了呆是一大天份外 , 迷糊到讓人拜倒石榴裙下 ( 真的是摔倒了 ) , 瞠目結舌 , 呼天搶地 , call爺爺叫奶奶的不計可數 , 最經典的莫過於一隻冤死的蜘蛛 ... 那是在我還純情少艾時 , 一天和朋友相約喝茶去 , 就在我梳妝打扮妥當輕移蓮步至樓梯口時 ,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 我的天ㄚ !!! 我的天敵 , 連睡覺都不會讓牠踏進我的夢境一步的宇宙超級噁爛的大蜘蛛 , 是存在我幼時夢饜裡的浴室裡的大蜘蛛小時候為了牠我洗了一個兩百世紀之長的澡 , 最後倉惶大哭跑出浴室 , 心靈上的恐懼不曾因歲月漸長而消失 ! 睽違多年居然又出現在我眼前 ! 我們僵持了10分鐘之久 , 看他並無離去之意 , 我拼了命的把毛巾 . 橡皮擦 . 筆筒 .在我方原五里能拿的到的機私 , 全派上用場往牠旁邊丟去 !

....... 結果牠依然不動如山!耗了半個多小時 , 我終於拿起電話筒打給我的麻吉 , 告訴她我現在出不了門 , 然後告訴她我的原因是一隻大約5cm長的蜘蛛擋住了我的去路 , 電話那邊停了2秒 , 接著是一串響徹雲霄的爆笑聲 ... 你不會趕走牠喔 ?! 趕走 ? 談何容易 ? 就像被狗咬過的小孩 , 長大碰到狗也會退避三舍啊 !

痲吉一點都不同情我的處境 , 只叫我快快出門就掛了電話 , 眼看時間逼近 , 我不知從哪一條的腦神經突然靈光一現 , 拿起了離我5步之遠的 _ 電磁爐 , 沒錯 !! 就是電磁爐 .. 往我的天敵身上砸去 , 頓時牠便粉身碎骨 , 見上帝去了 ~ 我看著它香消玉焚 , 心中大喜歡呼 : 哇 !!! 死了死了 !我可以出門啦 ~

接下來的是我赴約後 , 朋友問我怎麼解決 , 我高興的說出牠慷慨赴義的經過 ... 朋友睜大眼說 : 阿 .. 你的電磁爐咧 ? 3秒後一陣狂叫 ........ 我居然會呆到忘記電磁爐會壞掉 ~ 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