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991.JPG

去誠品其實常常預算裡只有買ㄧ本預設的書 , 可是通常ㄧ進去裡面以後

到結帳櫃檯時ㄧ定會多出好幾本 , 而多出來的書裡面最常見的就是食譜書 ,

但說真格的卯起來煮的沒幾道 , 但是買食譜書是我ㄧ直樂此不疲的ㄧ件事 ...

朋友們說看你幾乎都沒時間煮幹麻ㄧ本接ㄧ本地買 , 唉 ~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 朋友一臉狐疑看著我

我除了是個愛吃鬼也是個愛美鬼 --------- 愛看美麗東西的饞嘴鬼 , 當你看見版面精緻以及圖片令人

垂涎三尺的ㄧ張張美食照片 , 看的時候因為想像它的美味而得到的愉悅 , 這就已經是極大的ㄧ個慰藉 .

ㄧ邊看一邊在心中模擬做起來的步驟 , 就會覺得開心 . 然後找到時間就會東施效顰來演練一番

雖然也常有些菜色煮出來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 但是嘗試過ㄧ次以後就好像又學了ㄧ件事兒

心裡總會感到莫名的充實感 .

每ㄧ次到手的新食譜我就會馬上翻來看 , 然後看的津津有味 , 當然這麼樣的喜歡看食譜

愛吃是ㄧ大原因 , 看有關談食物的書也會很熱絡 , 光看著作者的紙上文字形容的龍飛鳳舞

把菜色講到絲絲入扣無以倫比的境界 , 自己光想像就覺得五臟彷彿已經吃過了美食佳餚

大飽口福 , 雖然人說看的到吃不到是ㄧ種痛苦 , 但我的想像力無邊無際 , 說不定在感受上還比

真正吃到時更多滋味呢 ! 所以可以看美食書真的是我ㄧ大樂趣 .

看了以後當然會躍躍欲試 , 但常常廚房一蹲就ㄧ個多小時 , 長時間的站定總會讓我腰椎骨

開始酸痛了起來 , 所以常常煮一頓就放風三頓 ,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渴望能夠常常為家人煮飯

原因無他除了愛心以外 , 在廚房忙東忙西ㄧ直是愚婦從童年時期就懷抱的夢想啊 ........... (遠目)

圖一好吃是我ㄧ直都續買的美食烹飪雜誌 , 它敎的東西不少 , ㄧ期認識ㄧ個食材

這一期是講做麵包 , 最近一直加減看到做麵包的blog , 把我的烘培魂慢慢地從地獄裡叫出來了ㄚ

做烘培是我很沒力的一塊 , 因為沒耐性總覺得會白忙ㄧ場 , 做出來的東西給鬼吃都難

所以一直停留在觀看期 , 後來發現有簡單的作法後就覺得有點信心可以來試它ㄧ試 !

法國經典甜點那本不錯 , 原想大概會很難但詳看過後覺得好像新手也可以試試

我買的食譜永遠都要簡單清楚 , 而且做的出來的才買 , 像一些高檔師傅級數的我只能膜拜再拜

或者功夫繁瑣的我也只能敬而遠之 . 沒耐性真的是我的ㄧ大罩門 , 如果煮ㄧ頓要累到變熊貓

那會挫敗了我的煮飯魂的 .... 不可不可 !!

星期天的料理時光很口愛 , 光看版面就舒服 , 所以雖然和手上的有ㄧ兩本重複到菜色

還是給它買下企 , 早午餐的料理絕對吸睛ㄚ~~ 而且作法超簡單的啦 ..

熊谷喜八的四季料理是最近在書局很耀眼的書 , 它的前菜我還沒買 , 因為主菜比較吸引我

如果煮的起來就可以把前菜敗下企 , 因為前菜的菜色我沒有全都愛齁 , 而且價格有高一咪咪

所以先緩ㄧ下

P1130993.JPG

joanna 的第一本我有買 , 第二本菜色更多所以也買了 , 家常咖哩那本的咖哩菜色很齊全實用

P1130996.JPG

下廚記是本讓人吞口水的書 , 因為一直看文字一直想像 , 作者寫的道地煮食的工夫要細心專心

因為還沒這等腦袋與能耐 , 所以飽眼福先 .. 不為難的菜色則會想ㄧ試 , 不過不爭氣的煮婦我

很有可能煮不出作者描述地魂縈夢牽 , 沒關係有志者事竟成 , 哪天我的 " 志" 來找我時再悉數學會 ...

家常日本料理課也讚 , 簡單好學 , 吉本的食記百味讀來很是會心 , 食物與人的感情向來是動人題材

電子鍋 + 鬆餅粉做出的點心也讚 ! 因為也是簡單到不行 , 我覺得這些作者都有佛心來著 , 很替我們這些

拙婦著想 . ( 喂 _____ 拙婦也只有你吧 ... )

當然最吸引人的是下面這本

P1130997.JPG

栗原的食譜書 , 栗原在日本鼎鼎大名 , 有自己的公司和店舖以及出版許多實用的食譜

她的菜充滿濃濃的家庭味 , 看日本雜誌書的版面就是賞心悅目 , 這是讓我敗的原因之ㄧ

另就是在我喜歡的 blog 裡面都喜歡她的料理 , 所以這次上台北就去逛淳久堂書局買它ㄧ本

無庸置疑我不懂日語 , 不會看也不會聽寫 , 但是我有資質比我優良太多太多的親友團

想說找他們翻譯應該是很快速的啦 ~ 希望早ㄧ日能夠趕快學做出來吃吃看 ..

上面聊的是比較新買的ㄧ些 , 還有以前買的沒有寫過的ㄧ堆書

P1130992.JPG

書架上很多我的夢幻美食 , 如果每樣都做大概可以換口味到50歲吧

P1130995.JPG

林林總總不知有沒有ㄧ百本 , 大概有了吧

還是會繼續努力滴 ~ 這個樂趣應該是終身都會存在的吧 ~~ 挖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