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jpg

幾年前從婆家搬出來時 , 東西太多沒有全部清空 , 留了ㄧ小部份在婆家裡

心血來潮時翻翻衣櫃卻找不到我唯一ㄧ條第一次打也是最後ㄧ次打的長圍巾

ㄧ直到現在這件奇案還是很羅生門 , 那是我第一次織給海爸的圍巾 , 素面深灰色調

樣子很樸實 , 沒有任何的鬚鬚或花樣 , 連個麻花瓣都沒有 ,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學織圍巾 ...

說實在話 , 我這種八條筋都打不到一塊兒的迷糊個性 , 人生始終以鬆散為指標 ,

崇尚活在當下 , 凡對自己喜好的東西都很恣意任為 , 而對自己沒有 ful 的東西就很徑渭分明

楚河漢界 , 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 不會碰就是不會碰 , 織圍巾繡小花這種古代婦女的優良美德

對我來說一方面是沒有天份之外另一方面也很了解自己的能耐 , 中學時期的十字繡

沒繡出個碧海藍天 , 倒是食指上多了不少個洞 , 女紅這玩意兒 , 在在突顯我身體裡面

活著的是半個男兒身 , 除了炒菜以外大概有婦德的選項都離我有七丈遠 , ㄧ點兒也搭不上邊 !

可是潛能無限這句話有時候也是會印證的 , 雖然印證起來的結果是不及格的分數

但也算是真誠苦心過一番 , 海爸看到的當下有稍稍地感動 , 輕輕的小抱了ㄧ下

我當下心想 : 嗯 .. 不枉我勾的死去活來五根手指頭差點回不了老家 !!

而實際上織這條圍巾有千百種理由 , 愛情倒不是唯一的原因 , 織這條圍巾時我還年輕

心高氣盛很惹不得 , 在閑閑聊天的時候海爸說過前女友在冬天曾織過一條圍巾給他

長度足足繞脖子三圈 , 心意可感 . 我見過他的前女友 , 其中錯綜複雜劇情可媲美夜市人生

所以當他斜眼看我眼帶捉狹再加上ㄧ句 : 你都沒有織過什麼給我捏 ... 的時候 , 我ㄧ整個

不知啥火爆鳥氣從肚子下方緩緩燒上來 , 側著眼瞪他 : 厚 .. 很了不起齁 ~ 說的同時其實

是在心裡面操了他祖宗十八代 ......

說實話我這人可以為愛情犧牲 , 為真情無悔 , 為別人對我付出三分 , 掏心掏肺傾囊回報 !

但是我很不能忍受別人對我挑釁 , 尤其是當著老娘的面 . 這ㄧ句話在心裡說完暗暗發恨

好 ... 我就發狠織ㄧ條給你看 !!

那時候在期貨公司裡工作 , 身邊臥虎藏龍 , 和我最友好的恰恰是蕙質蘭心人見人愛的人事部

與我同名的同事 , 人聰明個性好沒事還喜歡玩玩手邊小玩意兒 , 做做小女紅

那時候我剛生完女兒 , 她織了ㄧ小條粉紅小圍巾給老二戴 , 我女兒後來沒戴圍巾的習慣 ,

但那條復古的小圍巾ㄧ直放在我的衣箱裏 , 想說等女兒長大了就會喜歡這種調調 .

當下心想此處不偷師更待何時 , 我那時整天和她打屁 , 便很賴皮的叫她敎會我這資質

奇蠢無比的徒弟來上兩針 . 說真格的 , 除了逛街逛書局我才有這般的耐力 .

剛開始織時每一個洞都在比大 , 我雖然魯鈍但眼睛還是雪亮的 , 一邊織ㄧ邊也知道錯的奇大

拆掉以後很虛心的重頭再來 . 還好師父不嫌笨 , 看完笑笑再重頭敎起 .

從此我踏上了不歸路 , 看著第一道平滑的地平線完成之後 , 便很發揮本人個性上的優點

像端午節划龍舟般趕著奪標的精神 , 不眠不休地想要迅速的看到成果 .

正所謂欲速則不達是真理 , 我這般急驚風得拼了老命的勾來勾去 , 就是顧前沒顧後

一條康莊大道硬是被我給勾的變成蜿蜒小徑 , 前窄後寬 , 活像沾了灰泥的印度烤餅

織完看了以後氣急攻心 , ( 我就說那時氣盛馬 ... )看著織了快一輩子的圍巾卻失敗了

整個人欲哭無淚 , 惱羞成怒地把原因歸咎於海爸的嘴賤 , 害我織得累掉半條命

又因為急著送他禦寒才搞成這般這般 ... 我這廂在那裡火紅著臉嘴上不停碎碎念 ,

海爸那廂就把圍巾戴起來左看看右看看說 : 齁 ~ 還好馬 ... 又不明顯 , 圍起來根本

看不到咩 .... 然後就輕輕的抱了抱 , 說聲謝謝老婆大人這是他圍過最溫暖的圍巾等等 ..


現在想起來前塵往事還歷歷在目 , 那一條織得快沒老命的灰色愛心圍巾卻離奇的失了蹤

在我的記憶軌道裡始終想不起把它放哪兒去了 , 我問著海爸是否帶去公司放忘記帶回來

那個當年真情款款的小伙子頭也不回地回我 : 哪有可能 ? 唉喲那種東西不會有人拿啦 !

一定是你亂放啦 !!


當下 ............. 我只想找回那兩支棒針往他鼻孔用力的給他撮下企 @#$=*@x_x _________



ps. 這是很久前的心情拿出來再寫 , 是說我這麼有始有終地完成這麼女性化的 " 給西 "
是前所未有以後也不會再有的歷史遺蹟了 ...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