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檸檬魚.JPG

空下來翻自己的blog時才發現到 , 有好多食記窕過朗過居然忘記po

拍的沒啥力但吃的很開心的吃吃喝喝在我的記憶庫裡又一再消失

因為超級沒耐性在電腦面前一直慢條斯里的等 , 實在有違本性

所以總是匆匆忙忙寫完 ... 也不是敷衍了事 , 總是難得有時間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寫

大部分很心虛地說是因為純粹留下記錄以便日後老人癡呆時能回顧 , 那一陣子到底幹了

啥勞什子事 , 才不會2分鐘間隔一直問孫子吃飽沒尿尿沒........... 但是寫的時候發洩發洩

過後 , 就覺得寫的高興了抒發完畢了 , 回頭就忘記這篇文章的存在

所以很多無頭孤魂待領 , 通常上文的時間都是我在辦公室裡的時間指縫裡快速擠出來的

所以早期的文章有一種簡單扼要感 , 自己看了都覺得奇怪 , 真的是看文知其人

活脫脫像一個急驚風躁鬱症的婦人 , 看看別人寫文的順暢 , 只好認命自己純粹是寫日記

自己看的懂也就罷了 , 這不正是我的初衷嗎 ! ~~

廢話連天後 , 看看我的魚 , 雖然面目可憎 , 但實在是鴨咪鴨咪ㄚ ~~

我很貪心地下了很多調味料 , 以至於湯汁看起來像海嘯過後一樣

但是我都很乖 , 照小米桶老師的時間控制來蒸 , 因為我的魚是細漢仔所以有稍微縮短一咪咪

沒想到真的有給她剛剛好 , 是說這隻魚有給我爭氣 , 不會太老

因為檸檬汁和辣椒很下飯的關係 , 一條魚也可以讓我們家嗑掉了半碗飯

再加上鄰居晴天媽媽教我煮筍子湯 , 今天晚餐的飯桌上終於見光死 ... 阿不是不是 ..

是終於見盤底 ~

說到買筍子很智障的在菜市場像迷路的小白兔一直尋找行家說的彎彎的竹筍找半天

結果老闆娘跟我說那是冬筍啦 , 然後就給了我一隻很挺拔的麻竹筍

我問了晴天媽媽把筍子洗過連皮水煮兩小時 , 再切薄片加豬大骨和豬排骨連煮一小時半

就跟好吃的簡餐店熬出來的很像 , 還不錯吃啦 ! 老闆娘說的有沒騙我我也不知

姨婆過世後我身邊也沒有人可以問了 .

image.jpg

就是這一本省時料理 , 讓我下班時還能提起興致煮晚餐 !

每天晚上到家時我通常都是像無臉男一樣快要虛脫趴下去 , 這一本書帶給了我希望 (有沒有這麼扯 )

簡單快速的料理是煮婦的終極心願ㄚ ~~ (淚奔)



基本上這是一篇躁鬱症文 , 一整個花媽上身齁 ............
ps. 食譜請見書本 , 因為練肖話太多整個人無力再寫 , 這本食譜簡單易上手
煮婦可以衝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