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966.JPG

許多年前和朋友去關子嶺洗溫泉時 , 吃過山腳下ㄧ家熱炒店

它的梅子雞令我驚艷 , 後來還念念不忘回去吃了幾次 , 關子嶺的溫泉我

沒有很愛 , 純粹是為了吃而去的 ... 回到家自己上網逛逛

熟悉的美食部落格 , 搜尋了它的食譜 , 後來是參考誰的時日已久真的忘了

做出來的感覺說實話只有幾分像 . 熱炒店的做工一定較為繁複 , 因為它的梅子汁非常入味

雞肉也緊實 , 但在自個兒家裡只能就地取材湊合著吃了 , 兩小很喜歡吃這道菜很下飯

硬生生多挖了幾口湯汁拌飯吃 , 其實吃起來的 ful 蠻像三杯雞 , 只是醬汁味道不同了

自己參考網路做法是 : 雞腿肉切塊先下米酒川燙過去腥 , 起鍋爆薑片 , 加雞腿肉炒

下醬油下紫蘇梅子汁 , 試試調味加點酒 , 想酸點兒就再加點兒梅醋就行了 ~ 正確點兒

應該切些碎梅子肉一起拌著炒 , 不過圖片上的這次沒加 , 後來煮的就有加了

加了梅肉和著雞肉吃 , 也好吃 ! 我想店裡炒的那麼入味會不會是先用梅汁醃過雞肉了 ,

下一次再來試試看 !


最近諸事繁瑣 , 連看 blog 的心思也少了許多 , 以前靠著大量閱覽 blog 來彌補我的

身不由己 , 現在卻有點累到連看書的心情都減了些許 , 連聖誕樹都還沒佈置 ,不過書

還是加減買 , carol 的新書買了 , 雖然我電腦已存了大部分 , 但忙碌時書一拿還是比較便利 ,

有圖片有 ful 就知道想煮哪道 , 吳念真說話一向可愛 , 從他當編劇我就蠻喜歡他 , 重點是他

和我公公長的頗相像 , 覺得平添幾分熟悉感 , 買了這些人那些事 , 還沒看想找個安靜晚上細細讀

順便回憶一下自己童年的時代的長輩們 , 那些久遠的美好的不美好的記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