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eb79545f842.jpg

前不久做的 , 是說最近做菜神很久沒來敲門 , 整個人一整個懶

食譜越買越多 , 都是光看不練 ... 再這樣萎靡下去深怕僅剩一縷輕煙似的做菜魂

會魂消魄散 , 到時候架上的食譜書就變成了精美圖片目錄 , 僅供參考 ......

貼一兩張之前的勤勞煮婦煮的菜色來看看 , 把我那快下地獄的魂魄再加減拉回來一點 ...

菜譜是參考本人心中完美食神 carol 來著 , 我ㄧ向喜歡鹹甜鹹甜又重口味

上館子也會點這道菜 .

準備里肌肉 , 開罐頭鳳梨搞缸點也可以用新鮮鳳梨 , 還有甜椒 , 原食譜是用青椒啦

本人愛甜椒就拿來加減用 .

里肌肉切成塊狀,用醬油 1 大匙 米酒 1 大匙 蛋黃 1 個醃漬30分鐘入味

新鮮鳳梨片切小塊 , 罐頭就沒差拿個 567 片 , 甜椒切小塊 , 蒜頭切末

醃好的里肌肉塊均勻沾上太白粉等一會兒讓他回潮一下再用熱油半煎半炸至變色再撈起

食神有說 (油不用太多,只要不停翻動用半煎半炸的方式就可以), 然後再下鍋炸一次肉才會酥

撈起放在餐巾紙上吸油 .

調糖醋醬 : 蕃茄醬4大匙,砂糖5大匙,醬油1.5大匙,白醋4大匙,太白粉2小匙,清水5大匙

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 以上皆為食神建議的量 , 搭配的里肌肉量約為 400g , 這樣寫會清楚些

基本上我是亂煮咖 , 份量自訂 , 很難給個什麼匙的 , 照食神煮就應該不會有錯

原鍋中留一些些油 , 將蒜末放入炒香,再將鳳梨片及甜椒放入炒一下 , 將糖醋醬加入煮滾(邊加邊攪拌)

才不會一團糊 , 最後再將旁邊的肉塊加入拌炒即可 .

去誠品去的很勤 , 買食譜買的很爽 , 回家看完圖片更HIGH , 信誓旦旦地要來拿鍋起鏟

然後 ............ 意志力就回家睡覺了 . 唉 ~ 無奈 ~ 我本有雄心壯志但奈何身體無法力行

我的七十腰時時刻刻銷毀我的壯志 , 手腳慢又站下一小時光景通常就不太受的了

不能久坐不能久站 , 可是行進中的卻無彷 , 所以逛街逛越久反而氣血循環不會痛

逢甲與一中街踩越久精神還越好 ! 真是天賜我重任就是要履行擔當國家經濟興亡的擔子不是 ?!

好啦 ~ 自我承認這篇是寫給海爸看的 , 替我逛街的原因找理由 , 是正當理由呦 .......


本食譜作法皆參照 " 自在生活 "

PS.醫生一會兒說是脊椎軟膠磨平 , 一會兒說肌肉拉傷未癒 , 還是兩者皆有 ? 要每天復建

但我抽不出時間只好活該痛死 ... 可憐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