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肉.JPG

海爸的死忠菜 , 只要再來一碗白飯就可以吃到無怨無尤 ... 做法超簡單 , 雖然有搞缸板

但我都是用最簡單的居多 , 這是媽媽味 , 以前姨母煮給我們吃時更厲害 , 連香料都沒有

只有醬油一直給他滷 , 就好好吃 ~ 真懷疑是用哪家醬油哪牌子鍋 ?? 後來姐的褓母也送來拿手滷味

也是都沒加啥 , 就好吃屬了 .... 都不知道這些媽媽到底是練啥天功這麼強捏 .... 粉厲害 !!

我是天兵只能套用食譜 , 有時還凸槌 , 滷肉倒是很好控制 , 通常滷第二遍才好吃

常煮的是蒜燒版 , 五花肉下滾水加薑片川燙去腥撈起 , 起鍋丟五花肉炒蒜苗 , 和乾辣椒 (or 花椒

但花椒炒香後要撈掉避免味苦 ) , 我喜歡炒的有點焦 , 也會在這時下冰糖炒可以上色

下兩大匙米酒或紹興及適量醬油炒 , 再倒入水淹至蓋過肉及八角兩顆 ,然後給他大火滾開後滷一下子

改中小火滷滷滷 , 中間自行試味酌量再加調味,滷到收至六七分汁時就熄火悶一陣 , 也可以悶到隔天

再開火煮一下就很入味了 . 八角通常滷一陣我會撥掉 , 免得中藥味太重 , 醬油我通常醬油與醬油蔭油膏

互半,牌子交替用 , 有時金蘭有時用醍醐味 , 金蘭單吃實在不怎樣但拿來滷肉卻很好用 ! 也可以丟一些

海帶丸子或滷蛋豆干和油豆腐,灰熊好吃!


一般賣場的滷包海爸不太喜歡 , 所以我們都用簡單版 . 我也看過有用五香粉炒過的食譜

滷豬肉就是五香味就對了 , 我家喜歡蒜苗味 , 也可改蒜頭或蔥薑去煮 ,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有一次滷到乾掉 , 差點 " 灰修厝 " , 但焦乾焦乾的肉卻出奇好吃 , 像紅燒肉一樣

不過大部分還是會留湯汁拿來拌飯吃 , 小時候我們就是都吃這一味長大的呀 ~


燉肉滷肉版本很多,嚐新如我都很想試一試,MiFi的醋香燉肉令我很好奇,加烏醋的效果

不知如何?下一遭再來試看看!還有我的LC小紅鍋現在都擔此重任,很好用捏,份量又適合

我們家,買回來到現在都還沒寫文,烤盤也用了但還在適應中,愛心鍋還捨不得用

等我煮菜魂飄回來時再多多用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