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醬汁牛排.jpg

網上有名美食 bloger 松露姐姐的食譜 , 總是有點子將食物用自己創新的 idea 煮著玩

也出了書 , 常常拜讀但有很多都不是我這少三條筋的廚娘可以著手 ...

終於看到一個簡單版的紅酒牛排 , 趕快消耗一下我冰箱裡的好事多牛肉 , 試它一試

做法很簡單 , 橄欖油入鍋丟洋蔥末下去炒炒 , 炒稍微透明後丟入果汁機絞成碎泥

然後再倒出來入鍋加紅酒下去煮成醬汁 , 另起鍋煎牛排至希望熟的程度 (我大概都煎七分 )

紅酒醬汁再加點煎牛排的肉汁和奶油以及鹽及一點點糖還有黑胡椒調味就 ok

牛排置盤 , 醬汁淋上企 ... , 我有切一點洋蔥片再加上 ,說實話 , 格主的照片拍起來好吃的很

而我東施效顰結果外貌欠佳 , 內在也有待改進 , 果然一樣菜百種味啊 ~ 也許是我的紅酒開瓶過

才變成這樣也不定 , 革命尚未成功 , 呆媽仍須努力 !!

蟹柳蘋果沙拉.jpg

這道是蘋果蟹柳沙拉 , 不過我只能手邊有的材料做 ~

這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美食廚師 maggie 在網路上介紹的菜 , 她上過很電視多美食節目 , 開了家

法國菜橄欖小館 , 很不藏私的分享她自己的中西式食譜 , 我也是勤抄筆記

這道菜是匆忙中看食譜做 , 沒做的很完整 , 應該把材料穿插擺會好看點 ...

就很簡單水果生菜材料切一切撕ㄧ撕 , 淋上蒜末 橄欖油 蘋果醋 , 加點鹽和黑胡椒調味 , 很簡單滴 !

這道倒沒失敗 , 好加在 ~~


ps. 食譜來源來自 " 松露玫瑰 " 與 廚娘maggie的部落格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