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316.JPG

我很喜歡的一個部落格作家又出新書 , 在閤上本子之後 , 眼淚淡淡地

從眼角滑下 , 就像每一次看她的書一樣 , 心頭的觸動像泉湧一般席捲而上 ...

而這一次寫的是她親身的愛情故事 , 之前已在 blog 看過些許 , 但再度拜讀仍然心有戚戚

也許因為時代背景相近 , 每一次她提及年少叛逆的青春記憶 , 我總會想起了年少好友阿娥的際遇

提到她的身世令她早早領悟到須獨立於天地 , 除了感佩也令我深感自己的幸運有姨母一家相陪

而談到愛情 ... 那又是讓我不可遏止的悸動 , 越是身後一無所有的越是害怕感情會無止盡的

汨汨地流向另一個人的心裡 .... 因為怕得來的不是相同的回報 , 怕傾其所有卻換來心靈永劫不復

的傷痕 .....


不過我比較呆 , 因為有姨母家的扶持 , 所以一路走來的日子都算平順 , 和作家年少即自立

有著天差地別 , 也因為這樣沒有見世面所以到談戀愛的年紀仍然單純如白紙 , 覺得愛情

就像小說裡寫的一樣 , 天雷勾動地火之後 , 彩虹世界美麗天空 , 兩相意同攜手共度人生

美好前程 , 一直到遇見了" 注嗲 " ㄟ ㄏㄧ ㄟ 郎之前 , 始終不知道愛情的世界裡原來要練

的功夫有十八層 .

在愛情路上與婚姻之路走來並不是風調雨順 , 甚至在結婚前可用驚濤駭浪來形容

也曾經以為世界完結而心碎成一萬片 , 雖然我誠然深愛著海爸 , 但現實生活裡

不是只有你和我 , 週遭的考驗與壓力不間斷的磨練我的心志 , 而我雖無母親的獨立

不過承襲了母親的韌性 , 一熬再熬的結果 , 終得老天爺憐憫給一個美好結局 .

而這一切的苦盡甘來值不值得 , 也曾在最初有過疑問 , 而今晚躺在床舖又為腰痛所苦

耳朵聽得海爸下班的開門聲 , 一路咚咚咚的走來邊唸 : 老婆你又不舒服了 ? 隨後給了個

大擁抱和 額前 kiss , 告訴我他已經在倉庫洗好衣服 , 問我要喝熱水否 ? 阿喵切了蘋果片拿來

床畔 , 海豚哥在廚房收拾 , 這一切一切誠應了草莓文中提的 : 愛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 但被愛卻是一切的一切 !


我得到我一直夢寐以求的人生 , 縱使曾流過淚 , 悲傷像星塵中的細小微砂一飛而散

我能一本初衷的愛我所愛 , 已經是許多人不能得到的幸運 , 我很惜福 .

還是要很芭樂的說一句 , 真愛 ...... 真的存在 !

至少目前 , 這一輩子 , 我相信 !!


ps. 看完草莓書心血來潮有所感寫的 , 除了午夜廚房我膽小不敢買其他都買了

該死的是那簡直不能叫做愛是借給誰了啊我 ? 要撥電話來問了.. 還有草莓的書

真的很讚 !!

ps2. 海爸很奸 , 說要帶我去吃大麵羹惹我笑臉 , 隨後說啊老婆笑了沒事了

那起來陪我看DV 吧 ! 切 __________ 奇怪的人明明抱著我看就會睡著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