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036.jpg

網路上看到一個 blog 客 ( juling's blog )的食譜來滴 , 兩小不愛蘆筍 , 每次總得給它配個女配角

和一和味道他們才吃 , 這次看到可以加蘋果投其所好趕緊來試試 ... 果然統統進了兩小的五臟廟

後來發現我買的365道家常菜也有這道 , 做法只一點點差異 .

我真的愛死這本食譜了 , 時間匆忙快手快腳就能兩三下把菜端上桌

都是簡單易做的家常菜 , 前一天準備材料冰起來就很省事 , 原本我都是在網路上抄看 , 出了這本書

後真是解救眾生 , 每次我翻自己的筆記本翻到死都不知道煮哪道好 , 有了書有圖片就好搞多了

楊桃我真愛你 ~~~

我做的方式還是 juling 的 , 又更簡單了 ... 她也是我常看的做菜教學的 blog

我覺得會做菜的就是會把手上僅有的食材自行發揮料理 , 不一定會照本宣科

看了後會想ㄚ對喔這道食材也可以搭那個食材 , 我想這就是日積月累而來的經驗

還有我不太知道參考了人家的食譜做菜要不要告知與否 , 所以我都看人家的 blog 好像都是寫明

是看誰家的食譜 , 就跟著這樣寫明 , 應該是 ok 的吧 ???

做法就是蘋果切片先浸一下鹽水避免變黑 , 雞胸肉醃醬油米酒一點沙拉油和一點太白粉10分鐘

蘆筍切段過水(水中加點鹽) , 再入冰水冰鎮一下口感較好

起鍋雞肉先過油撈起 , 原鍋下蔥段炒蘋果和蘆筍再下雞肉 , 加調味料醬油與味琳

勾一點太白粉水就可起鍋 .

ps. juling 說蘋果勿炒久 , 醬油可用蒸魚醬油較爽口 , 在市面上或 7-11 有幾本楊桃出的 , 我自己覺得這本的

材料和食譜及價格最 ok , 有些一樣是楊桃出的調味太過少煮起來又還好 , 這一本就不會

而且365道各式各樣真不怕沒菜吃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