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16.JPG

阿喵上館子吃到娃娃菜很愛 , 去裕毛屋買了一些食材 , 隨便逛逛就花了一堆銀子

不過在裕毛屋花總還值得 , 比起其他超市他的新鮮度還是值得信賴 ....

比較慘的是一進去常常該買的也買 , 不該買的也買 , 我家的調味料已經被海爸警告

ㄚ是有煮那麼多齁 ?! " 心虛的很 : " ㄚ就沒半滑 ~~ 想到有食譜用到的先買來放著 , 哪天要試再來試 , 才

不會到時沒的煮咩 ....... 這就叫做有備無患 ! " 所以我的廚房置物櫃就罐滿為患了 ___________

不過嚴重的是我常常忘了買這一罐調味料的食譜是在哪一道菜 , 所以常要翻千百次 ... 苦哉 ~

圖上是櫻花蝦娃娃菜 , 就一般的蒜頭加櫻花蝦和娃娃菜喇喇ㄟ,起鍋前一分鐘再加青蔥來點香就好

P1080600.JPG

咖北筍炒菸強

我這個文盲突然忘記咖北筍怎講?是筊白筍嗎?菸強先煎過(我習慣加點蒜末爆香)

咖北筍下鍋炒到差不多再丟菸強下去喇喇ㄟ就OK,我的香腸有灌了黑胡椒所以吃起來很帶味兒

咖北筍的甜加菸強的甜很好吃~

P1080544.JPG

樹子炒龍鬚

自助餐菜,買便當時常看到所以自己就來亂炒,薑絲和蒜末先爆香一下下把樹子罐頭的樹子和湯汁

倒入喇喇ㄟ,差不多就起鍋。龍鬚菜頭有些會過老要拔掉不然吃起來口感不太好...

01052009 009.jpg

沙茶羊肉

成功的一道菜 , 加了五香粉很有外面小吃店的味道 , 是看 Black Rumba 學的 , 將羊肉片先過火炒起來放

起鍋爆香薑蒜辣椒 , 再加醬油糖及沙茶醬和五香粉調味 , 和空心菜喇喇ㄟ就可 !

P1080405.JPG

粉絲鮮蝦煲

好像是自在做的 , 鮮蝦剪刀剖後背沾太白粉下鍋過油撈起 , 爆香蔥薑辣椒 , 放入燙過的粉絲 , 下調味 醬油 糖

蕃茄醬 米酒 水 , 湯汁收到差不多即可 . 這一道很下飯 ~

P1080548.jpg

山葵山藥 , 看就瞭了 ..


就這樣 .... 我們家真的很好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