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在書局買了書 , 到我的房間最見光的床邊開著窗躺下來閱讀了一些些 , 最近煮菜興致旺盛

上依卡買了一堆抱枕又換了桌布 , 有關於家的相關東西在最近的慾望急速上升 ....

買了 Bubu 的 " 在愛裡相遇 " 看的愛不釋手 , 想起最近幾年很多煩事 , 生活中最初的渴求

漸漸不復經營 , 以前的那個耐心無限的我也對孩子慢慢的會有些敷衍 , Bubu 書裡提到的

那個載孩子上課的故事點醒了我 , 也讓我湧起剛開始結婚對家庭的想望和經營 ......

我很喜歡孩子也很喜歡照顧朋友的孩子 , 也曾捨不得朋友孩子太過孤單自告奮勇帶他們

一起出遊 , 其實在某些緣故不是只有心疼孩子 , 而是孩子帶給我們大人的快樂更甚我所給予的 .

與孩子相處就是一個真善美的世界 !


昨兒個我和孩子們聊到做家事和煮菜他們都可以幫忙的事 , 他們回答我他們一直想幫忙

但我總會揮說怕他們不小心弄傷自己或摔碗摔盆 , 我才想起原來是我自己一直都攬在身上

沒有機會讓他們實際參予 .... 我點頭說 : 以後你們可以來廚房幫馬迷了 , 我們一起做菜 !

我們也訂下了一個承諾 , 每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海豚哥和阿喵要寫一篇文章給我

不管是什麼 , 是心情還是對書的感想或有什麼話想說都可以 , 他們很開心的點頭說好

好像有一個活趣兒可以玩 ~ 我想想難得他們兩個人喜歡看書又不會討厭寫作文

雖然書架上的書並不太多有些又已讀過很多次 , 但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

買書這項開銷我一向不覺得吝嗇 , 只是他們倆坐在誠品也可以讀卷 , 所以常常沒有買回家裡放

而且有時候常會想買些圖畫書回來 , 圖畫書當然也有精美的 , 但我實在很希望他們能多帶些

文字的書 , 所以圖畫的書冊到一定的門檻就不會多買了 .

海豚哥的讀書感想也常被老師圈點 , 這是孩子建立自信很好的軌道 , 想想何不給他們點機會

學習領悟文字的美與動人 ... 我相信喜歡看書喜歡文字的孩子對生命的美麗會更懂得會更用心 !


這樣為生活添點什麼的心情已遺失了很多年 , 也覺得愧對了孩子 , 在現實生活庸庸擾擾的日子裡

已然失去對生命最初的熱誠 , 如今回頭看看的確浪費了許多光陰 , 而我也發現海豚哥和阿喵

的單純一如以往 , 所以現在影響他們仍來得及 , 在未來的日子裡收收煩躁的心 , 和孩子一起享受

家庭生活的滿足快樂才是首要 !

一直以來和樂的一個家就是我一生所求 , 和母親的聚少離多給我童年甚多遺憾的缺失 ..

所以長大後對婚姻家庭抱持著極大的渴望 , 我希望海豚哥和喵喵以後會記起他們有一個美好歡樂的童年

這樣延續下來的快樂能陪伴他們一直到他們也擁有了自己的家庭 , 懂得付出與感謝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我們家最近就從這本書裡開始再一次複習愛的功課 .


ps. 圖片源自伊莎艾倫家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