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72.JPG

日昨和海爸說起 : 想找一天北上晃晃 , 抒發一下累積已久的工作疲累情緒 , 除了解壓以外

一方面是我渴望尋訪很喜歡的一位部落客經營的日雜小店 , 從一知道她開店我就一直渴望北上 ...

卻始終無法成行 , 看著別人去過店裡的描述與開心 , 自己要一直壓抑這股慾望等到有空閑才能一探究竟

對我這種急性子的人實在是一大煎熬 .... 所以這次連休我終於開口跟海爸說無論如何你一定得讓我上去

一解思愁 , 而我的殷殷切切終於感動他幫我照料海豚 哥讓我可以一達宿願 !

除了店女主人的部落格是我一早接觸到網路部落格世界的開啟之鑰的因素之外 , 喜歡 GRACE 的文章

品味和格裡營造的溫暖閒適的意境 , 一路看下來覺得它分享給很多人如何經營生活裡單純而美好的

一切 , 尤其是在家裡佈置的這一塊一直是我很喜歡看的 , 而終於她化夢想為實踐開了這樣一家日式的雜貨

小店 , 造福了我們這些也想創造一個夢想中的家庭餐桌溫暖幸福的情境的人 , 有了可以購置的小天堂 .



而看到 GARCE 本人一點一點都不意外 , 因為正如我所想的是讓人如沐春風恬淡的恰到好處的女子

爽朗的笑容親切的接待 , 很溫柔的介紹店裡的廚具杯盤 , 在這裡像是身處在日本而渾然忘了自己才剛

下高鐵人聲雜沓的車站 . 也讓我回味到了少女店工作時的那一份情懷 .........

因為喜歡而有些羞怯 , 在店裡拍照片時不好意思多拍太多 , 出來倒有些後悔沒把照片拍好

雖然技術一直是很智障的程度 , 但總還是有很想拍下一切能回來時還可以細細看它 , 阿喵說 : 馬迷 , 沒關係 ~

下次我再陪你上來再拍一次 , 令我莞爾 .. 因著懷念少女店與喜歡 GRACE 部落格的情緒讓我一直很捨不得

離去 , 選購了我喜歡的鍋碗 , 和 GRACE 小閒聊一下帶著快樂但還意猶未盡的心情離開了店裡

我想這樣百感交集的情緒 , 女主人可能無法完全理解 , 因為少女店的年月對我有另一層意義

來 mama de maison 有點像回時光隧道 , 給我的感動與一般造訪的顧客可能更有所不同 ...

也因為家這個名詞對我的價值更勝一般 , 從我懂事後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的意念開始生根發芽

一直到遇到同樣心情的海爸 , 我們終於得到了我們的夢想 .


吃著 GRACE 招待的司康配上 4F 的果醬 , 滿足了心與胃 , 所以後來呆媽也沒去 SMITH & SHU 了

( 要謝謝 GRACE 替我們省了一餐午茶費用 , 呵 ~ ) 阿喵在店裡走走逛逛 , 小小聲說 : 馬迷 , 我們家也可以

像這樣多好 ! 因為家裡餐廳的採光稍嫌不足是我的遺憾 , 無法營造我想要的明亮的空間,不過沒關係

我已經開始打臥室旁的小小走道的主意,置一小方桌稍稍佈置,應該就可以有我和阿喵喝午茶的小天地了

我想我會一直造訪 mama 吧,也希望能在那裡又看到更多鍋碗瓢盆來充實家裡的櫥櫃 .


這一次因還要去別處所以東西以宅配運送,我須等兩個禮拜才能看見我的夢想逸品

到時再分享出 . 小姪女的提醒我才想到知會女主人一次宅配就好以免花兩次運費很不好意思

果然看到偶像真的是腦筋很不靈光啊 ~

第一張圖片是 mama 的 logo , 一整個深中人心 , 也令我想起和母親相偎在小餐桌前吃她煮的菜

小小年紀的我已懂得珍惜和母親難得的相聚 , 每一次回家吃晚餐母親大費其事的張羅

看著我吃飯的滿足的表情 , 與這個 logo 如出一轍 , 相信也與很多人的童年記憶相同 , 又更令我

佩服起 GRACE 的巧思 , 後來聽她說這是 Bubu 女兒的構想 , 而我也曾閱覽過她的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Blog , 一樣是會讓人感到很舒服很溫柔細膩的人 .

P1080565.JPG

喵喵走進門口

P1080569.JPG

店裡的櫥櫃以白色為主調 , 清爽舒適

P1080570.JPG

美麗的鍋碗瓢盆呼喚著我

P1080571.JPG

下方的小小平底鍋可以給小朋友煎蛋超可愛滴 .. 不過我相片實在拍的太糟了

P1080574.JPG

阿喵在店裡留影 , 小時和母親出遊的相片寥寥無幾所以更想讓阿喵留下回憶

但照片縮了很怪 , 我實在是相機白癡啊 ~

店裡實景比我的相片好一百倍 , 我的亂拍實在難以呈現當時的氛圍 , 希望不會破壞了 mama 形象

很可惜沒拍到餐桌 , 因為我一整個不知道在歹勢什麼 , 可能情緒太多所以該拍的都忘了拍

店後方還有一個小小廚房是體貼的 GRACE 為訪客準備茶點的地方 , 也是她偶和朋友相聚煮飯的噪咖


我常常覺得人常有多少慾望無法被滿足是因為自己的心靈一直處於盲目追求的狀態 , 找了許多東西

卻始終填不滿心底最原始的需求 , 一個溫暖的家可以讓人遮風避雨無畏風強 , 帶來的踏實感遠勝過世上一切

拿任何東西與成就都無法彌補失去家的挫折與失落 , 逛完 mama 後我更相信 .... 也更執著於好好規劃自己

的家裡風景 , 可以讓自己待在家裡的時間多些 , 不用再為了紓解上班的疲累在假日裡東奔西跑的喝咖灰

家 , 才是真正紓壓的地方不是嗎 ?


mama de maison
.
營業時間:
     網路店鋪 24小時全年無休
實體店鋪 周二 ~ 周六 12:00~18:00
周日、周一 店休日

台北縣板橋市忠孝路 277 號 1F
tel: 02-2952-8152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捷運板南線「府中站」下車,2號出口,左轉過馬路,直走8公尺至到中山路上

的「星巴克咖啡」門口搭乘 667路公車至「民德路站」下車 (行經 4 站),再步行 30 公尺至

mama de maison。(店舖距離府中站:1.7 km)

以上取自 mama 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