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45.JPG

看薄荷生活學煮的 , 本來想煮苦瓜 , 無奈兩小不賞光只好退而煮他們愛吃的菇菇

果然讓他們吃的很開心 , 但素為娘的我倒很想吃苦瓜捏 ~~

材料有蔥和鹹蛋和杏鮑菇 , 雞粉和高湯 . 先將鹹蛋蛋黃挖出 , 蛋白剁碎 ( 我後來發現

蛋白少一點會更好吃 ) , 杏鮑菇切塊狀入滾水川燙一下下馬上撈起 , 起鍋先下蛋黃炒一下後

加入杏鮑菇 , 下點兒高湯 ( 不下也行 ) 後續加入鹹蛋白炒一炒 , 試調味看有無需加點鹽 , 下蔥添香氣

再灑點兒雞粉滴兩咪香油起鍋即可 ~

鹹蛋黃是兩小喜歡的菜 , 吃粥時常常挖了蛋黃就將蛋白棄之不顧 , 煮這道菜終於可以讓他們

也將蛋白吃下肚了 !

話說煮飯這件事還真是有煩到 , 因為海爸下班已晚所以我常常只煮給自己和兩小吃

煮少不夠營養 , 煮多又吃不完 , 要研究吃的剛剛好的飯菜還真是花心思 , 有些菜少下鍋又不好煮

看來要來找書局看到的那種一個人也能煮晚餐的食譜來看 , 結果阿喵說 : 麻 ~ 那些菜我都不愛吃

那買兒童愛吃的菜好了 ~ 海豚哥說 : 厚 ! 好幼稚 ~

結局就是搞到老媽摔本子拿著包包開車上街吃館子 ......... ( 厚 ! 誰說家庭主婦好當的 ? )



PS.心痛的是上勤美吃飯看到誠品打75折 , 卻沒時間逛 ~ 這禮拜還有吧 !! 等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