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20.JPG

這一道菜也是自己加甜椒亂煮 , 參考網路食譜來的 ...先前誤植是自在生活的

搞半天好像不是 , 時日已久也忘了到底是從哪兒看來的 ....自在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個

網路廚娘 ,等有空再來分享她的菜色 ~

我很懶所以買了現成雞肉丁 , 加白胡椒粉一咪咪醬油及太白粉與沙拉油一點先醃一陣

起油鍋炒雞丁至六分熟先盛出 , 再起油鍋先爆香蒜頭和蔥及薑與辣椒

放入雞肉一起炒 , 炒到熟度 ok 丟甜椒腰果下去煮再加酒與鹽 , 胡椒粉調味

也可以再滴入些醬油 , 醋和一點黃砂糖更提味 , 起鍋前攪些太白粉水下去勾點兒芡即可

我的腰果是在菜市場買現成的香蔥腰果無須再處理 , 方便又快速的一道菜 .

我很喜歡吃腰果 , 腰果對我是很有舊情的一個食物 , 小時後過年母親一定煮腰果給我吃

平常吃到的機會反而不多 , 更會記得它的滋味 ! 我也很希望以後我可以煮到孩子們

長大後會懷念起童年記憶的菜 , 那一定會是很窩心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