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11.JPG

前個禮拜和女孩店的同事這幾年已是好友的卡通女主角餐敘 , 為何說她是卡通主角呢 ?蓋因她

有個知名日本卡通的名字 , 好寫又好記我笑說當年她老爸取名字定是要讓她少出點力 ....

可謂用心良苦 ! 這名字通俗但配在其人身上還恰到好處 , 因為我朋友就像那女主角一般

實而不華清秀乾淨 , 生性樂觀明亮 , 有個驚世婆婆卻處變不驚 , 好加在現在已各自為政

所以朋友也過著她想過的生活 , 知足而快樂 .


因為她們家也有兩小 , 和喵喵合得來 , 最近便常相約去 " 讚茶店 " , 想起之前一起上班的情景

就像一個收藏已久的陳年珠寶盒 , 打開來裡面依然璀璨奪目光華依舊 , 像時間之神倒流又看見

我們在滿室咖啡香與輕快的音樂空間裡 , 兩個人打打哈哈我打混她煮茶 , 一直到客人上門才又

開始一貫的女孩店的溫柔形象 , 她本來就是較文雅的人是不用太ㄍㄧㄥ , 但我就要以進軍奧斯卡

的演技來掩飾一下剛剛的粗魯 , 要不可毀了這店招牌 !!

這天來到美術館綠園道的最前方的牡丹亭 , 一餐下來吃了個三鐘頭 , 還好店家只是廚房休息

餐廳仍照坐 , 我們也就聊到不可開交 , 聊工作聊家庭聊生活裡的感動人生的遠景 , 什麼都聊

其實我和朋友的個性並不太相近 , 她比我務實比我無慾 ( 唉 ~ 我的朋友大概都比我勤儉持家 )

工作態度嚴謹認真 , 律己嚴待人寬從以前就人緣極好 , 不像我常來路見不平拔刀殺敵常常搞的

一肚子火 ( 最近這種情況少多了 , 要有佛心來著 ) 可朋友不就是取其長截其短 , 才能兩相對照

彼此改進 , 給對方意見與支持 . 有一陣子大家忙失了連絡這一兩年又尋回友誼更加珍惜 , 朋友還是

同甘共苦過特別有感受 , 所以我們還會繼續當情義相挺的好友一直到成了名符其實的三姑六婆呵 !

P1080086.JPG

一進店裡便先上來普洱和免費小菜 , 不過普洱不是我的茶

P1080090.JPG

為阿喵點的鳳梨蝦球 , 蝦仁很大隻就甘心ㄟ

P1080088.JPG

醬爆牛肉還不錯吃

P1080091.JPG

豆酥鱈魚

P1080092.JPG

我無聊點的焗烤奶油白菜 , 不同餐廳吃了幾次還是不愛 , 看來不是手藝問題是我自己不適合這道菜

P1080089.JPG

半天筍排骨湯 , 清清的還不賴

P1080109.JPG

店裡一景 , 聽說二樓景觀較好但整個店因落地玻璃陽光通透很明亮也很舒服

菜色上雖不及京華煙雲的上海菜道地點兒 , 但價錢較實惠份量很滿足 , 是一個三五好友很適合吃飯的地方

P1080110.JPG

商業午餐價格蠻誘人可惜這邊已不是我的管區 , 吃不到 !


牡丹亭
台中市五權西三街37號
04-23755559






PS. 有感觸的一篇 , 人越老經歷事情越多尤其又有些朋友友誼不再 , 更覺要對對的人交心 , 人情貴在真誠

因現實面而交惡的朋友也許原本就不夠真 , 所以就淡然處之也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