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070-.jpg

是的 ~ 這個穿夾腳拖鞋的頹廢老痞子是我年輕時的偶像 , 上一次見他是在我一次跨年

去" 讚 " 舞廳時他被邀請去現場唱歌 , 已經不知是何年 , 當年的青春少艾現在已經是

兩子之母小腹豐腴什麼紋都有的歐肉桑 ........

去誠品勤美啃書是我逢假日必排行程 , 因隔壁裝潢電鑽鑚得我的神經快爆開 , 拎起包包

和兩小火速跑到誠品三樓先打牙祭再看書 , 飯吃到一半聽得樓下飄來悅耳歌聲與不停的笑聲

頭一偏覺得耳熟咚咚咚坐電梯下去瞧瞧 , 果然是我猜想的那位歌手 , 蕭煌奇 .

在電視上或廣播常聽見他的聲音 , 在現場聆聽感染力果然很大 , 呆媽已許久許久沒有參加

這樣近距離的簽唱會 , 之前的齊豫雖賞心悅耳但距離遙遠 , 只能遠觀 .

蕭煌奇是個可愛的歌手 , 話語之中常自娛娛人 , 聽他唱歌也有很大的感動 , 我這人是

衝動派 , 一有共鳴就會反應 , 買了張他的 CD 拍了張合照 , 我不是追星族也早過了年紀

有偶像但不會狂追猛追 , 只會默默欣賞也不一定非得買 CD , 完全是湊巧就做 ....

算是不大會捐錢給唱片公司財庫的小氣歐肉桑 , 但一霎那間他的歌觸動了我 , 也許是

當下的心情 , 也許是突然地喜歡 , 我衝動的跑上台請他簽名 , 而今天簽的是他慣用的點字機

可以寫下你想說的話給你想給的人 , 我想著海爸常說車上都是我愛聽的音樂 , 毫無他立足之地

決定把這張 CD 當作送他的禮物 , 我請他寫下我熊熊想到的話語 , 希望海爸能得到我想給他的東西 !

P1080051-.jpg

主持人和他的妙語令人芫爾 , 更令人對這位歌手的入世與樂觀覺得敬佩 !

P1080052-.jpg

唱的期間一直踩著步一如電視上所見

P1080053.jpg

唱到一半我的偶像突然出現來鬧場 , 要他把歌曲留著後面合唱 , 看到昇哥真有恍如隔世的

感覺 , 這個墨鏡這個捉狹的笑容就是當年在舞廳說你們這些曠男怨女今晚來這兒都是因為

沒搞頭的那個昇哥 , 常常一針見血卻又不管人家死活的昇哥 , 但他今天很溫馨 , 也許是

因為兄弟 .

我看到他說實在話很開心 , 這些年一樣有在愛他不過都是默默的 , 不像當年被他的頹廢迷得

欲仙欲死 , 眼睛會閃星星 , 在沙丁魚的公車聽著擁擠的樂園 , 心情親像海波浪一湧再湧

今天就是看到青春的那一頁又跑回來 , 又是一個衝動 , 買了 CD 衝上去又卡嚓一聲

他看到阿喵很無所謂又帶著微笑的和我們兩母女握手 , 我從頭到尾聽他講完話唱完歌

一整個下午到底 , 心情大滿足 .... 也跟著他鬼叫了兩聲 , 結束後海豚哥抱怨著要回家

打電腦 , 阿喵喊著要回家做生日卡 , 我都不覺得煩 , 沿途心裡面小鳥唱歌的回家去 .......

我的青春小鳥是不復返了 , 但我那片森林還在心底 , 綠油油的還清香無比 ...........

P1080059-.jpg

吹口琴的男人最帥

P1080072-.jpg

他看到孩子總特別會變可親可愛 , 這是他的溫柔

P1080083.jpg

P1080085.jpg

我給海爸的話 , 他回來說看不懂 , 廢話 ! 看得懂就先知了 ~~~ 有毛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