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 009.jpg

這一次的台北之行有賴海爸在家陪海豚哥 , 我才能輕輕鬆鬆的只帶著我的愛喵愜意的走一走

上來除了吃喝沒別的想法 , 每天看網路的美食看的眼睛脫窗 , 第一站自然直奔我第一次在網路上

看見的阿正廚坊私房菜 ........

我對阿正已慕名許久 , 在我第一次看見部落格介紹的美食照片 , 對他們家的菜垂涎已久

心裡總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試一下 , 順便看看有沒機會看見性格的老闆 ?!

坐慣高鐵後對台鐵便棄之在旁 , 到台中火車站再搭區間車下新烏日直接搭高鐵上去

省時省事咻一下就抵達 , 一到台北走下車後我就開始後悔 , 因為聽信小姪女的諄諄教誨

告訴我台北很冷也許會下小雨 , 沒注意看氣象報告就給它狠狠帶上羽绒背心和大衣

我和阿喵各兩件 , 像去北極長征一樣大包小包 , 因為一直篤信有備無患 , 加上我鼻子嚴重過敏

深怕整日流鼻水壞了興致 , 結果一下來整個傻眼 , 整個和台中一樣晴朗 ........ 我幾乎欲哭無淚

捷運站還有人給我穿背心 , 我穿著厚厚的黑色毛衣 , 一整個白天臉紅紅 , 腮紅都不用擦了

而小姪女也被我的如劍雙目電光滋滋的電了一整天 , 她乾笑說 : 矮由 ~ 天氣好總比下雨好咩 ......

就這樣撐到傍晚才覺得好點兒 , 不過在冷氣房裡的時間也不少 , 所以便放過小姪女一馬吧 !!

第一張圖是我們到阿正坐定後我點的前菜 , 從左到右為哈密瓜火腿 , 芥子醬干貝 , 安康魚肝

我終於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安康魚肝了 , 真的毫無腥味甜美滑潤 , 可惜我們人不多不然就可以

開個湯鍋來喝會更痛快 ~ 干貝配芥茉醬原來很搭回家可以來試試 !

0918 013.jpg

小姪女的前菜 , 從左到右為小番茄佐培根 , 干貝 , 紫蘇海膽 , 海膽很甜滑不錯吃

0918 016.jpg

先前的法國麵包佐橄欖油醋

0918 017.jpg

名牌礦泉水也給它不客氣喝下去 , 沒在怕 ~

0918 021.jpg

這一盤忘了名字應是羅勒明蝦義大利麵 (亂取 ) , 整個明蝦又肥又大蝦頭吸取飽滿的醬汁超甜的 ~

呆媽的形容整個很制式吧 , 實在也不知要用啥形容詞來說 , 只能傳達於千分之ㄧ的口感

真對不起人家大師傅了 ...... 在麵條上也有彈性 , 這一盤我和小姪女 share 已經半飽

如我沒認錯的話來我們桌邊很殷勤告知我們菜色選擇的女士應該是阿正師傅的姐姐

她人超 nice , 笑容滿面的一一詢問我們有無挑剔的菜色 , 並在每一道菜來時解釋整個菜的來源和做法

可惜呆媽真的過耳即忘 , 無法描述 . 對阿喵小朋友的菜色很體貼的給予奶油海鮮筆管麵的選擇

海鮮麵材料非常豐盛 , 可惜我忘了拍照 !

0918 019.jpg

阿喵很滿足的第一次把那麼大盤的麵吃快光光 , 還一直讚不絕口

0918 018.jpg

我的重頭菜 , 新鮮的牛肉薄片 (我實在記不起產地 ) 配上炸酥的蒜片 , 香到一個不行

生牛肉僅淋上高級橄欖油點綴紅胡椒粒 ( 很像花椒的口感 ) , 捲起夾著蒜片來吃

連海鹽都不用我就覺得已經在味蕾上無可挑剔了 , 而且說是薄牛肉片卻有一定厚度整盤搜括完畢

已經飽到脖子 , ㄚ正姐問著要不要來個甜點 , 看我們從台中來還要送我們一杯黑咖啡 ,

感激涕淚之餘猛點頭 !

0918 022.jpg

提拉米蘇比我想像的好 , 因我很怕死甜又苦味太重的提拉米蘇 , 阿正的倒不會太過位

配著溫熱的黑咖啡 , 心裡很暖 , 台北的第一站來阿正是沒錯的了 , 沒有令我失望

吃完和阿正姐提出合照留下紀念 , 她害羞的答應 , 讓我們這次的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

以後阿喵看到相片就可以回憶起這一段童年美好的記憶 , 我想下次北上我們還會再來 , 雖然在價錢上

對某些人來講也許覺得稍貴 , 但對我來說用餐的氛圍和遇到的人也算是加值範圍

吃的心滿意足後 , 剛好廚房休息阿正師傅出來 , 我們在門口笑談了一下我很閉俗的揮手再見

原要拍門口也因阿正師傅走出來坐下抽菸而不好意思拍照 , 帶著小耳環感覺就是一個很酷也很堅持的型男

下一次一定要再來品嚐更多我沒有吃到的好菜 ~~

0918 008.jpg

就是這個死小孩讓我渡過當保母的暑假 , 長這麼大真要命( 提醒我老了咩 ......... )


阿正廚坊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TEL : 02-27025277

































arrow
arrow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