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少爺昨早第一天暑輔去了 , 一大早本想給他拍個像小學時的第一天入學照 , 但大哥睡眼惺

忪一臉倦意 , 催促我快快開車送他去搭校車 , 別在那裡搞東搞西 . 看著臉蛋一直沒變過的海

豚哥在轉眼之間就變成青少年了 , 為娘的我既感嘆又開心 ...
因為海豚哥上學緣故 , 往後的日子裡我得一大早六點以前就起床 , 梳洗完畢搖醒睡到開口笑的海

豚哥 , 請他少爺速速刷牙如廁 , 我則張羅他有無忘記須帶的隨身用品 , 沒錯 ! 海豚哥有他母親

的小小遺傳雖然偶一出槌而已 , 但是校規甚嚴不再像小學年代可以丟三落四 , 而老師頂多聯絡簿

上叮嚀幾句也不再處罰 , 現在已是堂堂男兒 , 行為自然也得跟著穩重起來才是個樣兒 ! 所幸我兒

身上的血液仍含他阿爹的成分居多 , 所以大都是我瞎操心 .. 在此之前已先行辦了新生家長會來介

紹學校環境及讓家長明白學校教學宗旨等等 , 那天艷陽高照 我帶著海豚哥準時到達學校門口 , 我

雖然愛子深切但說實話舉凡這種家長會班會業務會議 , 我都會瞌睡蟲來訪而且是很碩大肥滋滋的一

條 , 壓的我眼皮垂垂 , 講台上面講的嗡嗡之音充耳不聞 , 完全沒有抵抗力的魂不知所在 ... 可

是這一次我卻精神飽滿元氣十足的聽台上的長官們娓娓 道來學校數十年校史豐功偉業 , 育才無數

一堆啪拉啪啦言之不盡的催眠大法口訣 , 仍精神奕奕 . 原因在於我被入校門時的景象給微微嚇

到 , 海豚哥會讀這學校端端是為了校風端正 , 孩子們在這裡出來的品行與口碑素有好評 , 不瞎

蓋我小學的班上菁英就是讀此所中學 , 其人年紀小小就被我們老師稱讚個性成熟穩重又謙和有禮

所以我自小對此學校便頗有好感 , 而且和其他同型學校相比較少了驕縱之氣 , 故我一直覺得

待在這裡應該會比其他學校來得自在的多 , 而海豚哥會那麼渴望考進此校只有一個原因 , 便是

他從小到大最最麻吉的表哥也在此就讀 , 話說這表哥前世若不是海豚的無緣摯愛不然就一定是梁山

結義拜把知交 , 他們兩人像是有七輩子沒說完的話 , 一見面到走人話閘子都沒停過 , 我真搞不

懂兩個大男孩話怎麼都講不完 , 光聊過八百次的墾丁行也可以續攤再講 , 感想每次都不一樣 ,

我和最好的朋友講多也只三小時 , 他們兩人可能十天十夜都不夠用 . 因為如此在去年海豚哥便自告

奮勇要去補習接他表哥的後塵 , 也不辱他所望考上 , 第一當頭便拿起電話報馬仔給他兄弟 . 所

以真真不是我們父母壓著他進補習班千求萬求他務必考上光耀門楣 , 沒的事 !! 我一向相信行行出

狀元這種理論 , 尤其是現今社會景氣如此低迷 , 有一技之長及過人EQ 才有光明前景 , 我的身邊

多的是不靠學歷而靠嘴巴賺大錢過開心生活的人( 當然要開心囉 , 只會看 $$ 不會 過日子只是

賺錢機器沒啥好羨慕的 )所以就海豚哥沒有高文憑我也不會擔心 , 只希望他能訓練出好人際好 EQ

能養活自己與家庭兒女 , 和他老爹一樣有責任感就於願足矣 .

但孩子若偏愛讀書也是做父母的福氣 , 起碼不用三催四請老爺從電腦桌移駕寫功課 , 還得挑燈夜戰

媲美當年聯考的狠勁 , 算著我怎麼也看不懂的公式和查著字典找那些感情基礎不好的單字 , 相信我

有很多朋友是陪著小孩苦讀的 , 如果我兒子把我搞這麼累 , 我可能寧願放牛吃野草也不想折磨我老

身 . 所以做海豚哥的老娘是算我前世有德 , 才能不用操煩 . 說到我被微微驚到的景象是在於我一

直將它歸類在校風仍質樸的學校 , 也可能我的姐姐是非常樸實的人 , 除了待兩個小孩極好肯花錢

但也都花所該花 , 所以我便毫不思索的想陪孩子入學輕便就好 . 穿著寬鬆上衣牛仔褲腳踩夾腳楔型鞋

咚得隆咚的大手牽小手一起入學去 . 走到校門口 , 車來車往雖不乏雙 B 車頭但也還不算誇張

真正讓我吃驚的是進了禮堂坐定後 , 開始安下心來開始注意身邊的人事物才發現

我的前面後面旁邊坐的大都是攜家帶眷三代同堂一起來參加孩子( 孫子 )的入學 , 孩子考上大家開心共襄盛舉

沒什子稀奇 , 重點是家裡每個成員由老到幼妝扮整齊光鮮亮麗 , 爺爺奶奶拿著款式保守但考究的皮包

身上的 POLO 衫顏色花俏褲子燙的筆直 , 鞋頭也是擦的啵亮 , 奶奶穿著類似改良式旗袍腳踩小羊皮軟鞋

頸上的珍珠項鍊一顆一顆晶瑩剔透 , 口紅擦著豔麗的正紅色 , 看起來像是要參加孫子的大學畢業典禮

老人家覺得來參加孫子入學是件開心事 , 精心打扮無可厚非反而更添可愛 , 我娘家長輩吃個拜拜也是穿金戴銀

好不豐盛 , 所以我只覺得他們孫子真幸運有爺爺奶奶疼愛 , 但看到小的就覺有些太過隆重

七,八歲的女孩兒紮的緊緊的髮髻穿著一襲像吃喜酒的小伴娘禮服 , 鑲銀邊布料偏硬紗質的那一種

轉起圈來像朵小魔菇是很口愛 , 但是今時今日溫度三十多是進了禮堂才有冷氣 , 從停車場到學校可得走一段

烈日高照 , 小女孩的髮際與脖子還有未乾的汗水 , 禮服的領口頗高我看了都替她覺得熱 , 最驚人的是母親

的一張大概沒有兩個小時化不出來的臉妝 , 粉厚的臉上脖子差三色 , 翡翠項鍊戴的啵大一尊觀音菩薩在她

流汗的頸項溝裡做SPA , 身上晶晶亮亮雪紡紗蛋糕裙一層層 , 熱得要死的天氣還穿著絲襪但下面不是高跟鞋

而是前開後露的楔型鞋 , 一樣造型誇張鑲著大鑽 .

讓我驚到的就是這位盛裝打扮的太太 , 我相信她愛子深切所以對入學這事相當隆重 , 只是如此耀眼有點令我

匪夷所思 , 還好小男生還算正常範圍 , 名牌休閒衫假腳下踏名牌球鞋 , 乾乾淨淨舒舒服服 .

這是我看到的入學較吃驚的景象 , 其他的爸爸媽媽呢 ? 其實不乏穿得昂貴但起碼顏色款式還算低調舒服

而典禮落落長我在裡面聽歸聽左眼看名牌包右眼看各家大廠美衣美鞋 , 也養了一下眼睛

典禮一向宂長海豚哥屁股坐不住要求可否去外面晃晃 , 我正待開口隔壁的小孩也在嚷嚷吵著要出去

就聽見那媽媽說 : 寶貝 ! 撐著點 !! 不要沒禮貌 ... 聽完我噗敕一聲趕快掩嘴撇頭 , 不敢作聲 !

深怕一笑出聲會遭來飛箭白眼 , 當場下不了台 ....

唉 ~ 邁入青少年以後面對升學制度 , 的確讓很多家長誠惶誠恐 , 又怕孩子跟不上又怕孩子不學好

還真得撐著點才能應付一切 . 只是叫年紀約七八歲的妹妹撐著點也太牽強了 , 該注意的事項在簡章上都有

其他的大部分是聽些制式規條罷了 , 後面的一群家長早做鳥獸散 , 而我該知道的也都聽明白了

趁海豚哥鬧著便先行離開了 . 想必那小妹妹應該很哀怨的看著我們離去 , 撐著點 ?? 大不必了 ! 漫漫人生路

變化其大 , 萬事都用撐也太累了 .... 順其自然開心點過吧 ! 呵


ps. 這兩天上學和鬧鐘搏鬥 , 真正作垂死掙扎 , 留戀晚上多一點私人時間就是這樣 , 唉 ! 當媽真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