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獨自一人看完這部片子 , 難得的清閒可以不用伺候太上皇和兩個皮蛋

也難得的大肆流馬尿 , 已經許久沒有這樣自己心無旁鶩的可以去品味一部電影

在以前這是我很鍾愛的活動 , 而步入婚姻便犧牲了這一部份
在年輕時獨自一人在家準備好飲料零嘴 , 盤起腿來窩在沙發眼睛盯著電視機目不轉睛

接連給他看個三部片都不累 , 我喜歡看電影 , 而且偏好冷門情感的文片

商業片是和海爸一起後將其所好陪他打發時間 , 我愛看的片只要租來都會聽見打呼聲

久了我很少看我愛的影展片或歐洲小品 , 因為要陪老爺 , 問我覺不覺得犧牲

是有一點 , 但看完 PS. I LOVE YOU 後突然覺得在海爸身上得其何多 ..

我得到的寬大的愛情超乎其他人許多 , 也明白自己的幸運 .

片中的女主角在失去摯愛的老公後 , 生活頓失重心 , 表面似乎還過得去 , 因著女主角的

天真個性 , 但隨著老公事先安排的一連串的時刻留給她的信 , 鼓勵她想起最初相遇的那個

真我 , 去重新發掘自我從頭開始生活 , 每一封信結尾都是 PS. I LOVE YOU

那一份永誌不渝的深摯的愛令人動容 .

愛有很多種 , 折磨死人的還是平淡如水 , 最奢侈是你得到的比你付出的多 , 最可貴的是

你愛他同他愛你一般深 , 最無奈的是到最後一刻你才知道 .

就算是愛情我也不覺得悲劇一定比較感人 , 所有的電影動人之處是因為它觸及人心

一兩句話讓你聽了直指中樞神經 , 感動的一輩子都記得這情節 .

我挑這部片是因為想看看為何許多觀眾覺得希拉蕊史旺演這部片沒有說服力 , 其實不過是男主角

選的太優 , 總覺得應該角色互換男主角得女主角如此厚愛才對 , 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完美的愛情

我想應該有的 , 片頭前面男女主角為生活瑣事大吵 , 又隔了一下互相不捨說抱歉床頭吵床尾和

是夫妻間常有的事 , 男主角很暸妻子的個性擔心她走不出陰霾 , 一步一步引導她尋回自我

而且在生前就安排好一切 , 我想現實生活很難得見 , 當面對死亡時還能替伴侶著想如何助她重生

不夠樂觀的人還真辦不到 , 但我想有很多愛情裡有這樣的祈望 , 希望我愛的人能過的比我好 !

片頭兩人經歷最初的浪漫走到生活的平淡 , 女主角做著自己不愛無所發揮的工作對未來覺得茫然

而男主角風趣樂觀覺得生活平淡即夠 , 如他片頭那一句話 : 我人生想要的就擁在我的懷中 , 你

呢 ? 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 是不是我 ? 點破很多夫妻對人生的共識 , 我們因為深愛對方而結婚

卻在某些時刻茫然不知所求 .

也許是因為我經歷過痛失所愛的創傷 , 所以很能感受劇中人的一直覺得老公的靈魂在身邊守護

也明白壓到最後喘不過氣來的崩潰 , 因為天真所以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心有多脆弱

但我喜歡做天真的人 , 傷的重但也好的較快 , 就像幼兒跌倒比誰都哭的大聲但一顆糖又可以

帶給他希望 . 我一直是那ㄧ個天真的人 , 自以為付出最真摯的愛情對得起所有人

一直要到最近一直反思所有的事情 , 然後明白自己的身在福中不惜福 , 再看了這一部電影

想想握在手中的是什麼 , 在許多盲點的時刻會忘記當初所追求的 , 因生活的疲憊對人生的質疑

而忘記那一份單純的欲望 . 有很多時候滿足於得到的一切 , 但也有對生活的抱怨而覺得不能平衡

如果你最想要的已經擁在懷中 , 那人生還要追求什麼呢 ? 我對片中最深的感受莫過於此 .

我想我愛的人不會這麼貼心的做這麼多舉動來讓我知道他愛我多深 , 但能夠忍受我的一切任性並

願意接受而且在許多時候不顧自己而先為我想我要什麼而努力的海爸 , 我都覺得嫁這個人應該要還

他三輩子 ( 雖然他抵死不從 , 但我實在找不到比他對我還好的人咩 ~ )


我一直都相信海爸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之ㄧ , 他給我我最想要的東西 , 我很幸運在最無助之際

能遇見他 , 有了新的人生 . 生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 所以不能自己看電影這一點犧牲又算什麼

呢 ?

PS. 我也有PS , 就是哪天會不會後悔寫他太多好話他就跩起來了 ..

這部片的感受還很多的但夜深黑輪伯會來找我所以只好結束 , 下一步應該看看感人友誼的

慾望城市了 .. 除出它是個經典也是為了看免錢的服裝秀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