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快樂的一次工作經歷是在一家A開頭為名的女孩店 , 店裡的女孩甄選標準一開始都是像

廣末涼子這般笑容甜死人清純亮麗的鄰家少女 , 每一個不開口說話都會以為她是日本人
後來因為這樣的女孩雖能招攬顧客 , 但通常美女與小人同難養 , 所以常常會待不久

後來的標準便漸寬 , 老闆娘覺得服務態度好人長的還可以就接受 , 一天到晚面試新人也是會煩的

而我就是在標準寬後的第一屆入選者(說的好似中姐選美一般) , 所以得其幸還可以見到那些

尚未離職的元老鎮店之寶 !

說是寶一點都不誇張 , 因為店裡開門湧進來的人多的不是來買衣服吃飯 , 而是看那些特別的

前輩女孩一眼 , 頗有一點 FANS 的感覺 , 女孩店裡的店員個個看起來都不像從事服務業的人

每一個妝點的像是早上起床剛從家裡由司機接送來的千金小姐 , 而且是有氣質的那一種

頭髮梳綁著店裡名媛款式的蝴蝶髮飾(那也是我們店裡的象徵物) , 耳朵戴著珍珠耳墜

頭髮長的一式留成到肩下的長度 , 短的幾乎沒有印象中也只有一位 , 而我那時恰恰留到肩下

不知是否為入選原因 , 每一個女孩端的是眉清目秀 , 淺笑怡人 , 出聲如黃鶯細細軟軟

顧客是男的聽了酥胸女的聽了羨慕 , 不要懷疑本人雖然沒這般溫柔為了餬口演技還是有的

而且這是店裡一貫的宗旨訓練 , 每一個人都會被耳濡目染 , 看著前輩們私下也輕聲細語

人家是本性如此 , 而我們當然也近朱者赤潛移默化向上看齊 , 不自覺的也跟著修飾一下言行

在那裡的時間去參加任一個相親 , 應該回覆都會如雪片般飛來 !

店裡兩大寶是兩種完全不同調的女孩 , 一個是老闆的親妹



就像這樣 , 我記得她有一個很嫻淑的名字 , 人如其名 , 對待店裡的其他同事態度如同姐姐

常常噓寒問暖關心大伙兒的狀況 , 聽她吩咐做事你都會很心甘情願 , 好像她真是你大姐

每次上班開門見她迎頭笑來 , 都像如沐春風 , 如果要挑一人比喻很像最近來宣傳電影的張艾嘉

很親切很美麗 , 但親切中還是有一段距離是你搭不進去 , 但可以接受 !

她有一種凝聚大家的向心力量 , 不純粹因為她是股東之ㄧ , 而是她親力親為的態度令人心服

還有不言而喻的細心 , 為人設想 , 是一個秀外慧中蕙質蘭心的女子 .

後來她嫁了大學同學很優秀的一個男孩 , 便離開店裡安心做賢妻良母 , 我總覺得可以做她的小孩

一定是有福氣的人 ~

另一個店寶則是聲名遠播鄰近學校有許多男學生慕名而來 , 一賭芳容



長的就類似李蒨蓉這樣 , 有著一雙比李蒨蓉還帶著點邪美的眼睛 , 五官搭的恰到好處

身材凹凸有致 , 全身散發著一股攝人的美艷 , 看著她你會有點支吾其詞 ,

和李蒨蓉不同的是她有一股與生俱來的神秘感 , 她的眼從不正面看你 , 常常閃閃躲躲 ,

讓人心癢難騷意亂情迷 ! 這種女生對男人來說是不易求之寶 , 會很想征服她 ,

來店裡的不外是一些沒見過世面的毛頭小子 , 每次我看她出去招呼的那種輕淡的神情

我是男人我也會恨的心癢癢 , 但又心甘情願讓她俘虜 !

她是我們店裡聞名的美女 , 連老闆都對她讚譽有佳 , 是以欣賞的角度解析這個人

不過她和我們店裡形象頗有差距 , 當初為何應徵她我也不得其索 , 老闆娘也極其寵愛她

後來還將其中一間分店便宜讓渡予她經營 , 但她在我們大家心中像一個謎 , 因為她極少與我們

其他女孩有私交 , 下班就不見人影 , 有點我行我素 ! 巧的是後來她嫁的老公居然和我老公是

同事 , 而她當初嫁人時真正是跌破大家眼鏡 , 因為追她的多的是開著跑車的小開或質感極佳的公子

而她最後卻選擇了家有大片田的田僑仔兒子 , 聽聞因為對方願資助她娘家弟弟開業 ,

美女的背景有很多是有隱情的 , 我只聽說她家有困境 , 誰知道呢 ? 或許是真情相見人家一頭

栽進愛情網裡鍾情一生 , 但我老公去過她家裡喝酒聊天後 , 回來大搖其頭百思不解 ,

直認為這樣一個動人美女怎會嫁他那個粗人粗性的同事 , 根本無法將兩人聯想在一塊兒 .

在兩大店寶身後還有許多小家碧玉的可愛女孩 , 有八面玲瓏的紅樓鳳姐版 , 也有骨一折就要斷

的黛玉妹妹 , 還有環境優渥不愁吃穿來玩的千金版 , 每一個女孩兒看來身嬌肉貴在家裡養尊處優

除我之外個個都讓人捨不得叫她做點粗活 , 但店裡是太陽升起開門做生意的 , 現實一到袖子一捲

大伙兒管你是家裡排行老幾都得下場幹活兒 . 就曾有一老闆娘的遠方親戚來打暑工 , 在廚房裡

料理雞腿肥油活生生的給她哭了起來 , 人家是全家移民到加拿大的芭比娃娃 , 雖然芭比有廚房版

但我們這位小姐可不願屈居於小小陰暗的灶頭洗菜切肉 , 太委屈她了 ~ 所以這樣的例行工作當然

我們這些灰姑娘要懂得自理 , 也只不過剪肥油麻又不是斬活雞頭 ! 不是雞姐也拿的起刀鏟滴 !

我們這些女孩兒每天在店裡一早拉開門就放下爵士音樂泡壺熱伯爵烤個麵包喝自己調的咖啡 ,

美好的一天始於早餐一點都沒錯 , 每個人談談笑笑輕鬆快樂的做份內工作 , 總覺得工作應該

就是這樣 , 要到以後才知人間冷暖工作壓力之沉重 .


在女孩店裡遇見了許多人許多美好的事物 , 就像做了一場夢一般真正感受少女的感覺( 雖然那時

已不是少女身分 ) , 但因著老闆娘的分享美好生活的理念而讓我體會生活要如何過的有感覺 !

也認識了一直維持到現在珍貴情誼的朋友們 , 現今每人都有家庭小孩為現實生活打拼未來 ,

但談起以往的相處生活仍津津有味彷彿在回味當學生的歲月一樣好玩 , 我相信單純就會美

女孩店裡大家的單純情誼讓每一個不同個性的人都能將這樣的回憶深深留存在腦海裏 !

雖然大家都各分東西了再一起相聚實已不可能 , 但每當看見小餐館裡手忙腳亂煮著手工咖啡的女孩

我就嘴角很自然的揚起 , 喵妹會看著我奇怪我在笑什麼 , 我告訴她這令馬麻想起我以前的那一段

最快樂的工作時光 , 她問我是否就像魔女宅急便的琪琪一樣呢 ?

是啊 ~ 真是一段難忘的實習修練 ~ 呵


以上圖片取自G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