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途中收音機裡傳來黃鶯鶯的一首舊歌 " 是否真愛我 "

一顆樹問一片土 你是否真愛我 , 或你只是貼著我 陪你渡秋冬

我的枝與我的根 已植進你懷中 , 不問秋 不問冬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一朵花問一隻蜂 你是否真愛我或你只是吻著我 ,不擔我的愁

我的心與我的夢 都讓你帶走 , 不問心 不問夢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一艘船問一面海 你是否真愛我 , 或你只是依著我 帶你天地遊

我的帆與我的家 任你吹著走 , 不問天 不問地 只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I love you oh How I love you so
I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我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有小小溫柔的悸動 , 配合著黃鶯鶯人如其名的聲音

感覺它講的是愛情卻也能是親情 , 當了母親後對生活週遭這些小事都能有感觸

年紀輕時可以聽搖滾樂大吶大喊 , 把心中不滿與鬱悶都發洩出來

年紀越長後只能純欣賞 , 除非和那口子吵架 , 不想摔鍋砸盆才會想聽它來洩恨 !

在愛情與親情裡 , 常常有付出多的一方 , 但通常付出多的卻也是最幸福的

施比受有福一向不是假話 , 能將自己的情感投注在另一個人或物體上 , 全心真誠以待

享受它帶給你靈魂的快樂與悲傷 , 就像吃了一頓豐盛大餐酒足飯飽回味無窮

當然也有吃到最後拉肚子收場的 , 不過總會記得自己吃了什麼

我也有看過朋友裡不很認真的吃飯 , 吃完嫌飯局粗糙簡陋 , 完全忘記當初自己赴宴的初衷

原本你交往的就是個村夫 , 怎能奢冀他給你滿漢全席 , 只要對方給你的情感是他最真最深摯

不就該惜福記得他的好 , 而不是計較他 , 能給的不多 .

當一段感情結束我最想聽到的是 " 我們有幸相遇相知相惜 ,

雖然世事不盡如人意 , 但有過已經足夠 , 珍重珍重不見不見 ! "

這是我喜歡的一個部落格主提到的愛情態度 , 深得我心

記取相聚美好時光留待要上天見上帝之前 , 一幕幕如記錄片在眼前快速翻閱

流下了 " 我來過這世界 ~~ 啊 ! 無憾 --- " 的眼淚 , 這樣心裡不是比較踏實些

再見舊情人如果真情深 , 不是又徒增困擾 , 大海是沒有盡頭啦 , 人生路倒是有

到時細細碿碿又拖了好幾年 , 好風景就錯過不少 !

朋友 C 如前文十幾年感情大氣一揮 , 不戀棧別人眼中的表面浮華

認真做自己 , 嘻笑怒罵隨風而去 , 只要記得他曾是你愛過的那一段

結局無須太過計較 .

最無私的愛是對孩子的 , 當然也有要孩子長大相對以報 , 但大部分的父母應該都是無怨無悔

從來不知除了戀愛以外還可以在其他付出裡面得到泉湧一般的感動與滿足 ,

如果海豚哥和喵妹問我是否真愛我 , 我只能報以微笑

言語不足以形容我愛你們的程度 , 就像空氣無色無味自然的存在於天地之間

每呼吸一次都令生命延續 , 愛你們是讓我感受活著的動力 .

想問你是否真愛我 , 是一種傻勁 , 我們都會不斷在愛情裡跌跌撞撞 , 失敗過後也不一定

能記取教訓 , 但每一次愛情來時還是會迎頭而上 , 在過程裡執著的問 " 你是否真愛我啊 ? "

答案是什麼沒關係 , 因為 love you that is only everything I know 啊 ! 可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